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自动驾驶”会误导司机?德国禁止特斯拉继续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0-17/10:4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 2016年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路透社网站报道,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向特斯拉提出要求,要求其停止继续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一词为驾驶辅助系统打广告,并称“自动驾驶”会误导司机,以为有了自动驾驶就不需要集中精力了。

    3

    另外,德国交通部的一名发言人也表示,因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只是“辅助驾驶”而已,所以大肆的用“Autopilot”去宣传,确实不当。同时,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已经致信特斯拉,要求停止使用“Autopilot”这一误导性的说法去描述这一驾驶辅助系统。

    特斯拉于去年10月份推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而今年5月7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弗洛里达州与一辆卡车相撞,司机身亡。在9 月份,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又与一辆旅游巴士相撞,司机称当时启动了自动驾驶系统。几次严重车祸之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开始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2

    所以除了致信特斯拉,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还向特斯拉汽车车主发去了警告邮件。邮件中表示,司机们在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时,也必须要持续集中注意力,因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只特斯拉汽车的辅助驾驶系统,并不代表汽车具备高度自动化的能力。

    1

    其实,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推出之时,特斯拉就表示,该系统旨在协助司机,起到为驾驶员减少工作量的目的,并不是取代司机,同时也强调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

    不过,目前特斯拉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