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降价50% 洗牌行业之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0-15/14:21
  • 阿里云当然不会满足现状,通过在价格上激进的做法,他正在逼抢行业份额。最终完成行业洗牌。

    10月14日,在2016年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正式宣布,阿里云中国区云产品价格全线下调,核心云产品最高降幅达50%。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行业震动。

    有人表示,此次价格下调将提升收入,拿下更多的云计算客户。

    这当然不假,但这个公司到不完全为了眼前的这点变化,结合公有云行业的特性,这一举动更可以看做是预备洗牌行业。

    据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介绍,此次价格调整在14日当日就已经生效,包括云服务器ECS、云数据库RDS、云存储OSS及安全产品等。购买时间越长折扣越高,两年七折,三年五折。

    李津表示,阿里云此次价格下调,正是由于飞天操作系统的大规模技术升级带来的技术红利体现。而阿里云也愿意将现在、以及未来产生的技术红利全部释放出来回馈给客户、消费者。

    对于此次价格下调是否可能会引发行业价格战,李津表示,阿里云非常乐意看到整个行业的价格下调,他表示,价格战比拼的其实是技术能力,让技术能力真正的发挥其价值。阿里云做了多年的底层积累,面对价格战从容不迫,阿里云此次调整价格,也能进一步引导市场,形成更为合理,更为良性的价格体系。

    公有云行业被普遍认作是强者恒强的典型马太效应行业,由于规模才能带来优势,对于绝大多数计划创业做云计算的业者来说,需要超大规模的启动资金和长时间的消耗战。阿里云此举很可能提前关上了公有云的市场窗口。

    1

    根据财报显示,阿里云在2017财第一季度营收12.43亿元,同比增长156%,过去一年里,阿里云对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进行了17次的价格下调,而此次价格调整,也势必将进一步巩固阿里云在中国区云计算市场的领先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