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引总理围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14/12:54
  • 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12日上午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功能”,云集全国17个城市的创新创业代表共襄盛举!来自深圳本地森工科技生产的FDM 桌面级3D打印机风头不小,引来李克强总理的围观,并饶有兴趣地与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图片1

    李克强总理与3D打印的故事可不仅仅从这里开始,细数近两年,李克强总理对3D打印技术关注期待值相当高。

    早在2015年8月23日,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就会聚在一堂3D打印讲座。提出了关于3D打印的多项问题,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世界3D打印主流技术和将带来的科技重大突破,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图片2

    2015年10月19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力”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李克强总理认真参观了西安铂力特的展位。铂力特在金属3D打印方面,全国领先。

    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总理参观成都创客空间的时候,在一台3D打印机旁边,花10元钱,买了一只3D打印的镂空小熊。

    图片3

    事实上,我国从90年代开始研发3D打印技术,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国内3D打印的应用推广相对滞后,增长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目前,3D打印迎来一个政策红利阶段。随着李克强总理对3D打印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国家和地方各级部门也大力推动3D打印项目的发展,提供各种实质性的帮助。例如最近国家科技部对一批3D打印企业和单位提供了2.3亿元的资助,而预计中国有望在近年跃升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