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前途未卜,不排除成为下一个雅虎的可能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11/17:22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1日消息   Twitter要出售的消息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上个月甚至传出了Twitter要开董事坏讨论出售事宜,且谷歌、苹果等都在潜在收购方之内。但短短时间内,剧情急转直下,由于面临投资者的巨大压力,众多竞购方都失去了对Twitter的兴趣,受这一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应声暴跌20.1%。

    好在,仍有一家企业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依然表示对Twitter感兴趣。值得一提的是,Salesforce的股东近期才对这笔交易的战略意义和价值表示了不看好,并反对这笔收购。

    1474942582142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Salesforce还在评估是否对Twitter发起竞购,并不是确定要对Twitter发起竞购,所以,Twitter仍是前途未卜。但显然,其对Salesforce还是有吸引力的。

    Twitter股价自10月5日以来已跌去1/3,目前市值为120亿美元。但其3亿左右的月活跃用户,无疑是对买家具有吸引力的,也是唯一的吸引力了。

    Twitter成立之初,一度被视为社交媒体的革命之作,但和Facebook的差距却是越来越大,2016年第二季度Twitter发布了季度用户增长情况,月活跃用户3.10亿,增幅只有3%,而Facebook月活跃用户16.5亿,增幅15%。

    t0193645f0b7cfae8b5

    此外,随着新型的社交类应用Instagram、Whatsapp、Snapchat等纷纷后来居上。据统计,Twitter的美国移动端用户社交应用时长已跌至2.7分钟/天,连续八个季度下降,不仅远远落后于Facebook,同样也不及Instagram、Snapchat。这些问题在之前因为Twitter的用户在增长,所以一直被掩盖,但现在被揭露出来却也是致命的,Twitter或许从来没有真正的理解自己。并且,Twitter不论被谁收购,都要面对Twitter正真生存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和其3亿用户的数据资源相比的话,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或许也是曾经的潜在收购方都纷纷选择放弃收购的原因之一。

    目前来说,虽然有Salesforce的不离不弃,但Salesforce面临着太多的压力,Salesforce是一家面向B端的公司,而Twitter是面向C端的公司,双方的数据有所不同;同时,Twitter上大量的恶意言论也困扰着Salesforce。所以,Twitter将自己成功卖掉的希望很是渺茫,如果Twitter不能自救,随着股价的持续下跌,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雅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