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携手医疗行业前景可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10/17:30
  •  伴随着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一度被各大媒体提及并讨论,人工智能又再次占据热点与话题。  而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21世纪科技领域最为前沿的技术之一,对于最典型的手术机器人大家已不觉稀奇。那除此之外,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结合还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

    定制你的健康卫士

    医疗行业通过将人工智慧与传感技术的高科技融合,通过手机进行疾病的现场诊断和分析,为个人打造专属自己的数据模型,给出最佳方案。智能手机因其不需要固定的检测场所和贵重设备,可在家中或床边现场随时使用,该类技术发展与应用将大幅提高人们的疾病感知水平和健康意识,实质性改善人们的疾病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使医生和患者的关系得以解放。

    慢病患者的专属医生

    说明: 人工智能医生看病不是梦 l 医学慕课

    通过“虚拟助手”监测治疗,能够自动化为病人规划健康饮食,监控睡眠,提供药物和测试提醒,能够即时跟踪反映患者的治疗情况,出现问题予以提示给出纠正讯息。科学治疗,避免惰性或人为因素的滞后诊断。能够以一种全自动化的方式帮助慢性疾病患者改变不良习惯,养成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亚健康自我监测

    说明: 掌上移动医疗——开启智慧医疗的大门 l 医学慕课

    当你的健康指标出现异常,借助可穿戴无线传感器,使用你的智能手机来选中科室针对性检测。国外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移动医疗设备,患者将尿液,唾液或者其他体液放入测试剂盒后,用户只要把测试结果拍下来,智能手机上的app将分析剂盒的颜色并与预制的标准比较,然后在手机屏幕上将数值结果显示出来。测试结果结果可以储存下来并发送给专业医护人员或者直接交给手机分析诊断。此外,在看不见的疾病土壤里,智能手机传感器将能够帮你监测。如辐射照射量、大气污染或者食物中农药残留等。这些检测不久后将会被数字化,从而能够发出提醒,确保你安全服用。

    微型医院移动医疗上线

    说明: 掌上移动医疗——开启智慧医疗的大门 l 医学慕课

    健康是一切生命活动的保障,医疗与智能的完美结合也为人们打造了隐形安全区。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逐渐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模式、出行方式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在与被娱乐化极大充斥下更需要科学健康的智能设备来为我们保驾护航,而人工智能与移动医疗的结合无疑成为最关乎人本精神的科技产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