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证实裁员,600亿美元吞下EMC后能否转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08/14:10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8日消息   9月初,戴尔完成对数据存储公司EMC的收购,其高达600亿美元的收购价,让这笔交易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并购交易。而在并购交易中形成的一般规律就是并购后必裁员。

    据外媒报道,戴尔科技日前证实,未来公司将实施裁员,但未透露具体的裁员规模以及裁员将在哪些城市展开、会涉及到哪些部门。戴尔科技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戴尔科技全部员工数量约为14万,跟这一数字相比,此次裁员数量并不算大”。

    545fb94f73b00f3_size21_w638_h383

    戴尔和EMC有许多类似的业务部门,比如数据存储和网络安全等业务。因此,这些功能重叠的部门成为公司必须裁员的决定性因素,也会成为公司裁员这一决定下的首要“针对者”。

    在收购之初,彭博新闻就曾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称,在完成6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后,戴尔科技计划将削减2000——3000名员工。正是因为这条消息,让戴尔在完成并购之初就蒙上了一层阴影,传闻还称,被裁员的岗位大部分在美国,其中供应链、营销、行政等部门员工是裁员的主要目标。

    毫无疑问,节省成本是裁员的主要目的。戴尔希望在交易完成后的前18个月节省约17亿美元的成本,并希望新增营收超过所节约的成本,以通过营收增长推动就业增长。

    c6d0bb7de2ba37cc72ac2f38735bb7f1

    在移动互联时代,戴尔耕耘多年的PC领域一直处于下滑趋势,其转型也是刻不容缓,但天价收购EMC并裁员能否让其成功转型,还未可知。

    戴尔收购EMC并不那么一帆风顺,戴尔不仅为EMC抗下了495亿美元的债务还贱卖了自己旗下的IT软件业务。2016年6月消息称,戴尔将旗下的QuestSoftware和SonicWall公司出售,交易金额超过20亿美元。但戴尔仅在2012年买下QuestSoftware时,便花了24亿美元。

    可以说,戴尔为了成功并购EMC,付出了很多努力。合并后的戴尔科技业务重心将变更为云服务和存储领域,公司希望成为面向企业的一站式信息技术销售平台,但实现目标并不容易,EMC的存储产品价格对许多企业客户来说过高,而新开发的产品销量也并没有明显的改善。

    此外,在戴尔并购EMC之前,其竞争对手惠普、IBM、英特尔等传统巨头早已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向云计算等方向进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