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雯娟:95%的续费率  VIPKID赢在教育品质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30/15:09
  •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VIPKID的学员续费率已经达到95%。这个数据远远超过了线下机构的平均水平,更是震动了整个在线教育领域,让所有人都开始关注这个年轻的创业领袖。米雯娟从长江商学院MBA毕业后,带着15年的英语教育经验再次拥抱互联网教育创业,成立VIPKID不到三年的时间内,VIPKID的C轮一亿美金融资创造了全球少儿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这其中离不开米雯娟对教育品质的坚持。

    1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

    95%续费率秘诀之一:专注产品

    在VIPKID刚成立的第一年,米雯娟带领整个团队,通过吸收家长、学员和投资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产品内容,收获了100个小朋友和10名老师。“就像新品上市前做实验一样,因为通过实验项目,我们能知道自己的产品是否有效,并能根据市场反馈更好的设计和迭代产品。”

    回忆起创业的第一年,米雯娟觉得虽然辛苦,但一定要一步一步打磨产品,才能真正为中国小朋友提供不一样的教育。“VIPKID刚成立的那一年,我们并没有盲目扩大规模,而是去研发产品,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迭代产品,通过找到最好的老师、研发最适合孩子们的课程。我们有40人的国际化团队专注于课程内容的制作,以周为单位保持内容更新、优化互动体验,让我们的产品足够有竞争力。”米雯娟说道:“很多国外知名的出版集团高管来中国也会到VIPKID来考察数字化和在线的教育模式。我们觉得互联网教育的根本还是教育,还是靠产品说话。”

    从创业之初的30个学生,到现在的3万学员,VIPKID的迅速成长可以说是“品质致胜”,米雯娟也表示,在未来VIPKID的产品品质仍然会放在第一优先级。“随着我们产品的不断优化升级,很多家长和孩子越来越喜欢我们的课程,如何保证所有人的良好体验、及时予以反馈,继续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这将形成特别强的竞争壁垒。”

    2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

     95%的续费率秘诀之二:用口碑说话

    通过不断打磨产品内容,优化课程体系,VIPKID为更多中国小朋友提供了最好的学习体验,也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米雯娟介绍道:“我们95%学员续费率的源头,就是我们领先的产品质量和用户口碑。我们有50%的新学员都是老学员推荐的,这些数据都是有迹可循的。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像文怡、小新妈妈这样的KOL进行口碑分享,积累了大量的优质用户,尤其像小新妈妈这种,不仅仅是亲子类KOL,她的孩子也在我们这里学习,而且有着非常好的学习效果。所以我们靠着用户的口碑迅速的成长了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知名投资人也是VIPKID的忠实用户。“云锋基金的执行董事李娜,她的孩子在平台上学习了半年后,真正体验到了我们的好产品,才选择投我们。李娜还介绍了一些朋友来使用我们的产品。”米雯娟说,“在请刘涛当VIPKID首席体验官之前,我们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广告营销活动投放,主要靠的就是用户体验驱动的口碑传播。”

    作为亲切的“大米老师”,米雯娟也会亲自和学员家长互动。“我加了很多小朋友家长的微信,他们随时可以找到我,很多朋友的孩子也都在VIPKID学习,他们会经常给我们反馈。把小朋友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特别神圣的准则。如果谁打破了这个准则,包括我们,就不配做这个事业。这是没有任何讨论余地的。”就是这样对教育的亲力亲为,让VIPKID在家长、学员甚至创投圈都收获了非常好的口碑。

    95%的续费率秘诀之三:国际化的资本和资源助力

    作为连接北美的在线教育企业,VIPKID也格外重视与国际化权威机构的合作。米雯娟介绍道,VIPKID已经在今年7月与国际权威英语教学研究机构TESOL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后简称TESOL国际)合作,这是TESOL国际在ELT领导力和管理认证项目上首次与中国企业合作,也是此认证项目首次覆盖教研、教学服务乃至课程顾问等全梯队人员。同年5月,VIPKID也成为国内首家TOEFL Primary授权考点的少儿在线英语机构。米雯娟说道:“VIPKID希望借助国际化资源,打造国内在线英语教育的两个标准,第一是教学标准,第二是行业管理标准。”

    同时,VIPKID的国际化教育模式也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者的目光。今年8月“科比五分钟投资VIPKID”也正是VIPKID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谈到未来VIPKID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米雯娟表示,“我们专注用国际化的资源、国际化的资本让我们的产品变得更好,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学习体验,借助全球优质资源打造VIPKID的国际化形象。”凭借这份对教育品质的坚持,米雯娟正在带领VIPKID成为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企业。

    关于VIPKID:

    VIPKID是专注于5-12岁少儿在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采用纯北美外教一对一授课模式,使用符合美国CCSS标准教材的定制课程,运用第二语言最高效的教学方法——沉浸式教学法,让中国小朋友真正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

    公司本着“帮孩子插上语言的翅膀,自由行走在这个星球”的企业愿景,不断受到各方的肯定与关注。2014年10月,VIPKID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0月,VIPKID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VIPKID再度获得真格基金的投资。2016年8月,VIPKID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的1亿美金C轮融资,还获得科比“Bryant Stibel”基金的投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