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秒级上线苏州地铁2号延伸线数据 数据能力全面领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30/13:54
  • 9月24日上午10点28分,随着满载着乘客的首班地铁列车缓缓驶出,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全面开通。自此,苏州地铁2号线总长已达42公里、车站35座,线路贯穿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及工业园区,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而几乎在首列车驶出车站的同时,国内最专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就第一时间就率先独家上线了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的数据。数据上线后,现在苏州市民已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地铁2号线延伸线的数据,并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公交导航规划了。

    据悉,苏州2号线延伸线全长15.6公里,共设站13座。其中,北延段从高铁苏州北站引出,至骑河站,长1.8公里,设富翔路、骑河2座车站;东延段从吴中区宝带桥南站引出,至工业园区桑田岛站,长13.8公里,共设尹中路、郭巷、郭苑路、尹山湖、独墅湖南、独墅湖邻里中心、月亮湾、松涛街、金谷路、金尚路、桑田岛11座车站。作为“十三五”期间苏州市开通的首条地铁线路,苏州2号线延伸线将进一步为苏州市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而在国庆节前开通,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也将进一步提升苏州地铁的运营服务水平,在国庆长假期间更好的服务苏州市民和游客。

    自2012年9月正式开工后,高德地图数据采集团队就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跟踪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的建设进展。9月24日上午10点28分2号线延伸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后,高德地图就在第一时间“秒通”上线了该线路的道路数据,同时公交导航功能也立即显示可实现导航规划,为苏州市民提供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地铁路线规划和指引。

    举例来说,家住湖东邻里中心附近需要去吴中区上班的市民,以前都要先坐地铁1号线到广济南路站,再转2号线到新家桥站,路上站点太多,算上步行,大概单程要一个半小时。而现在使用高德地图公交导航规划路线,可以先坐公交车到独墅湖片区换乘地铁,无论是独墅湖邻里中心站,还是月亮湾站、松涛街站上车都可以,2号线延伸线向西走可以直接到达新家桥站,路上的时间至少可以节约三分之一。

    从湖东邻里中心去吴中区,以前需先坐地铁1号线到广济南路站,再转2号线到新家桥站,现在只到独墅湖片区换乘地铁即可快速到达。

    而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就读的学生放假去火车站,现在也可以依照高德地图公交导航的规划,在独墅湖邻里中心乘坐地铁2号线,直接抵达火车站,而不用再乘坐公交车堵在路上,更加方便。

    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到火车站,更可乘坐地铁2号线,无需换乘直接到达

    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今天,手机地图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应用,无论驾车还是公交出行,地图数据的“鲜度”都是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为了给用户更好的公交出行新体验,高德地图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优化公交导航体验,以最快速、密集的频率更新地图的基础数据,并在新开通公交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而在详细的道路数据支持下,高德地图最新一代公交出行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还能够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带领用户走进以“智能”为标志的公交出行3.0时代。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七亿用户,根据贵士移动发布的2016年春季APP实力排行榜,2016年春季高德地图的MAU(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超过130%,(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率达189.1%。进入公交出行产品3.0时代,高德地图还将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用户更新公交、地铁数据,并提供最精准的公交导航服务,更好的服务公交出行这一用户集中领域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