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THOS操作系统亮相开源社区!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9/10:40
  • OPENTHOS是清华大学、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以Android-x86为基础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项目依托于清华大学等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雄厚学术底蕴和强大的科研实力,结合同方股份和一铭软件两大公司积累多年的研发能力与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为后盾,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操作体验。项目从筹备初期便已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9月28日 ,OPENTHOS项目的研发成果开源操作系统OPENTHOS社区版已正式发布,期待各界开源软件爱好者的下载体验,详情点击:http://www.emindos.org/

    1

    据了解,OPENTHOS社区版是一款在Android-x86项目基础之上,深度定制的桌面操作系统,主要面向笔记本和台式机等大屏设备。且延续个人电脑操作系统的使用习惯与体验,支持上百万主流安卓应用。多窗口、多任务的操作,用户可以在任意窗口之间随意切换;便捷的任务栏使工作方式更加简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据悉,产品未来将内置一铭一体化账号体系,通过一个账号即可体验多个一铭产品并加入应用商店以及自主开发的文件管理器等。

    基于OPENTHOS项目而建立的OPENTHOS开源社区也已同步上线。OPENTHOS开源社区关注开源软件的技术研究和行业资讯的分享与传播,服务于广大用户及开源技术爱好者、开源软件开发从业人员、全国高校的学生等,旨在为大家创造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社区设有博客,论坛,下载,软件支持,GitHub等栏目。在这里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下载体验OPENTHOS项目成果,也有机会与业内大咖咨询专业技术问题,更有业内人士不定期做客OPENTHOS开源社区与用户进行深度交流等多种线上活动。

    2

    据OPENTHOS开源社区运营负责人透露,近期社区将陆续参与“软件自由日(SFD,Software Freedom Day)”在国内各大高校的线下活动,近距离与各位开源软件爱好者、各位高校学子分享OPENTHOS项目及开源软件技术及学术探讨,让更多的人了解OPENTHOS项目。

    OPENTHOS开源社区不仅与开源社、火狐社区、 LINUX人等行业生态建立合作关系,并与中科院开源社区、兰州大学开源社区、北大开源社区、清华TUNA等有着多种线下合作。未来,OPENTHOS开源社区将不断组办线上线下活动,秉承“开放/自由/分享”的社区理念,为更多的开源软件爱好者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