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押注印度市场,机遇与危险并存挑战满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贾靖宇   2016-09-28/17:34
  • 驱动中国9月28日消息,谷歌针对印度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显露出自己押注印度市场的决心,印度市场对谷歌来说绝对是个大机遇,该国有仅次于中国的人口,全国有网可上的人口不到三分之一,共有超过8亿人口生活在无互联网覆盖的乡村地区。

    32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改进谷歌在印度的产品,这个移动先行的市场正在给我们提供许多关于互联网未来的洞见,它将深刻影响全世界每个人的生活;此外我们意识到印度现在非常缺乏网络连接,因此专门为他们开发了离线版的谷歌地图,但这套地图系统放在欧美市场同样非常受欢迎,解决印度的问题正在帮助谷歌进行创新。在印度这样的国家,智能手机是人们连接互联网最主要的方式。而美国等发达市场在这方面却落于人后,因此其使用方式依然会受到传统桌面端的影响。未来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一些应用和新功能反而会反哺发达国家市场,最棒的创新一般都来自最让人吃惊的地方。

    33

    其实在互联网时代,市场规模决定一切。这也正是印度最大的市场优势。随着中国市场渐趋饱和,人口规模仅次于中国的印度,已成为未来5~10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增长极。不过谷歌也面临着层层挑战,据了解,目前印度大约2/3的用户还在使用2G和窄带电话拨号上网。而且网络速度并不稳定。即使是一些酒店的付费WiFi,速度峰值也仅有100Kb/s。印度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即使在一线城市,断电,跳电等现象也经常发生。同时,印度土地都是私有化,运营商"最后一公里"的电话和宽带部署成本非常高。

    印度市场这块大蛋糕,虽然人人都想吃,谷歌已经尝到了甜头,不过以后怎么样,谁也说不准。印度的市场环境毕竟与中国大不相同,当谷歌兴致勃勃的拴上热气球,准备去“飞屋探险“,也确实还需要对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蛋糕有更清晰的了解。道阻且长,谷歌需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