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推“实时身份核验”功能,司机接客前须自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28/13:45
  • 日前,有消息称优步计划采用人脸识别功能,通过将司机接单前的自拍照与账户照片进行匹配,以此来确保其身份的真实性。但该消息一出,就有人提出质疑,此举实则说明优步并未做好对旗下注册司机的身份核验。

    a11

    随着优步在全球4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其旗下司机数量也在随之增长。但是在司机数量激增的背后,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刷单、司机与乘客之间的矛盾。

    为了优化服务,优步推出“实时验证核验”功能,需要司机在接送乘客之前进行自拍,与账户账户照片进行匹配。

    优步首席安全官苏利文在博客中宣布了这一计划,根据规定,司机必须定期进行自拍,然后利用微软的“认知服务”系统,记那个自拍照与账户进行匹配。如果照片不匹配,则会临时锁定该账户。

    苏利文表示这一功能不仅可以防止乘客受骗,也有利于保护司机的帐号安全。由于验证只需要几秒的时间,不会给司机的工作带来太大的不便,同时增加了优步App的安全性。

    该方法在美国试行数月中,偶尔会出现信息不匹配的信息,不过大部分是由于照片轮廓太过模糊造成的。可以肯定的是,优步希望以此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监管。但同时,有不少批评人士认为,既然如此,为何不把工作做在前面呢,这一做法显然说明优步知道其旗下部分司机从未进行过背景考核。

    据了解,司机需提交全名、出生日期、社会安全号码、驾照编码及驾照、车辆登记和保险的复印件,以及完整的车辆检查证明方可加入优步,但整个过程中,公司并没有和司机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或者面试,也没有司机指纹,这让有些人表示很难接受。

    目前,实时身份核验功能仅在美国实行,没有透露是否会在别国推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