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谷歌无人车曝出严重车祸!肇事者却是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28/09:12 访问量:
  • 近日外媒报道称正在正常行驶的谷歌无人车被一辆货车碰撞,造成谷歌无人车右侧面严重凹陷,强大的撞击力激活了车内的安全气囊,并没有对车内的谷歌人员造成大伤害。根据现场目击者的说法,他们觉得是货车的人为错失造成这场事故。

    图片1

    得出这样的结果似乎让众位看官有些失望?根据庞勒在《乌合之众》中的论述观点以及著名的“破窗效应”理论,人们都希望是无人车肇事,从而能够大肆渲染无人车的过失和不靠谱。根据事故现场图片来看,被撞毁的谷歌无人驾驶原型车是一辆雷克萨斯,侧面已经造成了大面积的凹陷,车窗玻璃爆裂,一些感应设备也遭到轻微的损坏。

    根据谷歌的说法,在事故发生时,一辆汽车在山景城El Mamino Real向西行驶,闯了红灯,最终撞上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右侧。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当时正在向北行驶,正常通过路口。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的信号灯是绿灯,在我们汽车通过路口时至少还有6秒。”即使美帝的人们也向来并不那么信任自动驾驶,在 Uber 自动驾驶车辆正式向公众开放的同时,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约 23% 的美国人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但这次严重事故的肇事者确实不是无人车,而是一辆闯红灯的属于Interstate Batteries的商用面包车。

    图片2

    谷歌特别强调:“在美国道路上每天都会发生大量车祸中,闯红灯是一个主要原因,其中94%的闯红灯都是人类判断失误导致的,这就是为什么研发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让道路更安全。”

    在今年的8月份,谷歌无人车的车队共计行驶里程为17万英里,其中12.6万英里都是自动驾驶。如果美国成年人平均每年的驾驶里程在1.2万英里右,那么这批测试车相当于在一个月内完成了一个人类10年的驾驶经历,堪称是一位“老司机”了。如此长的驾驶里程间,谷歌的无人车只发生过几次轻微的擦碰事件,而且期间只有一次是无人车的责任。

    自动驾驶的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就让我们多一点信任,少一点怀疑和责备,对于有益于人类社会文明的事业多一分支持吧。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