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挖墙脚”上瘾!为电动卡车项目开挖戴姆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27/16:1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7日消息  早在今年7月份,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公布了其要扩大产品线的计划,将覆盖多种主要的陆地交通工具。同时,他表示公司已经开始进行卡车和“乘客高密度”巴士的研发改进,这两种产品将在明年推出。

    在马斯克宣布了这项计划的三个月后,其又开始了“挖墙脚”业务,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特斯拉正在从戴姆勒的“超级卡车(Super truck)”计划挖人,具体是谁,暂时还未可知。

    4f5da51e2b548cea60fd59c969ee0bc1

    而特斯拉与戴姆勒集团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7年前,那时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从初出茅庐的电动汽车商特斯拉购入股份。但6年前,特斯拉就从戴姆勒挖走一名总经理Jerome Guilen,让其负责该公司的Model S电动汽车的开发。

    更近一点的事件则是特斯拉挖走Evan Chenoweth, 他此前在戴姆勒从事“超级卡车”的混动引擎研发项目。如果你以为特斯拉只是在汽车研发项目上挖人,那就大错特错。

    特斯拉还挖过苹果零售店的负责人,当时媒体报道称,这位苹果零售店负责人在加州圣莫妮卡第三购物步行街工作,运营过7家苹果Apple store,任职13年。被特斯拉挖角后将负责洛杉矶县展示厅的工作。

    testa

    不过,这几年特斯拉与苹果互挖墙脚就没有停止过,可以说势均力敌,只不过别人津津乐道的却是特斯拉挖墙脚。其前几次都成功了,这一次能否如愿成功,则需拭目以待。

    但不论成功与否,可以肯定的是,电动卡车项目正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下一个着力点。去年,特斯拉获得美国能源部门的2000万美元拨款,作为“Super Truck”项目的第二阶段研发费用,现在挖人的后续无疑是大力向电动卡车项目进发。但目前来看,特斯拉究竟将如何对待其电动卡车研发项目,谁也不清楚。

    如果按照马斯克计划的进度,最快明年有望推出原型车,届时便见分晓。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