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扬眉吐气!收购钱袋宝曲线获得支付牌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27/14:18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7日消息  昨日,美团宣布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正式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可以介入互联网支付、银行卡以及预付卡受理等业务。而就在一个月前,央行刚刚宣布“一段时间内”不会发放新的支付牌照。

    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将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美团方面没有公布收购金额,而业界普遍认为一张全国支付牌照大概价值在4亿—5亿元。今年以来,美团曾先后获得了腾讯以及华润集团的战略投资,有更多资本支持的美团点评,发起并购并不需要担心资金的问题。

    meituandianpingletters

    至于钱袋宝,公开资料显示,其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专注于支付领域,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各大商业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

    而美团点评此次收购钱袋宝,获得支付牌照可以说是扬眉吐气了。此前,美团支付因无证经营遭律师实名举报,随后被央行约谈而叫停,并责令美团3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

    不久后,美团支付下线,但是从美团PC网页上登录时,可以通过“合作方入口”,以充值卡的形式充值,这也有涉及“预付卡受理”的嫌疑。此次拿到牌照让这个支付权限问题迎刃而解。

    20160927-1a2a638b7cf753d1_600x5000

    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团于一年前低调上线了自有的美团支付,并且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美团还通过补贴来刺激用户使用美团支付。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就像网友在评论里说的那样:“真有人会用支付宝、微信之外的移动支付吗”?

    答案虽不是绝对的否定,但若是要在支付领域突围却是异常困难,不过,美团点评真正的用意似乎也并不在此。对于美团点评这样一个公司来讲,完成了合并和初步融合后,正处于下半场的开始,以前使用其他支付渠道做业务,工具不是自己的,导致其借势创新能力有限,拥有自己的牌照后,则可以通过创新结合支付的方式,更好地在下半场服务。

    虽然在支付领域突围困难,但如果美团点评以此来开展自己的金融业务,还是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移动支付就是其中的王牌,手握这张王牌才能支撑起更多消费场景,其潜在市场还有待挖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