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大规模裁员!摩托罗拉过半员工失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27/11:24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7日消息   行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大,不少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为企业赢得更多机会,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而裁员往往是大刀阔斧改革的第一步。

    近日,联想宣布进行全球范围内的裁员,被裁员人数不到“全球5.5万名员工的2%”,也就是说将有不到1100名员工被裁,而其中主要的被裁员工来自MOTO移动业务。

    1474935511879

    整体来看,联想的裁员规模并不是很大,但只拿MOTO的移动业务来说,则算的上是大规模。据外媒消息,此次被裁掉的MOTO员工为700人左右,目前MOTO的员工总数才1200人,裁员相当于砍掉了MOTO一半以上的员工,势必会对MOTO内部进行大换血。

    此外,有至少一名MOTO员工在Facebook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还透露,联想正在将更多业务运营转移至中国。有内部消息人士也表示,过去两年联想正在越来越多地采取这样的模式。

    不过,MOTO总部仍保留在芝加哥,不会像传闻那样将芝加哥剩余的MOTO员工转移至北卡罗来纳州,即美国总部所在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MOTO移动业务动刀,由于近一年来联想智能手机终端业务的持续下滑,整体表现疲软,联想对自身的移动业务也动过刀。今年6月份,联想移动部分就曾裁员50%。

    125-16092F94212E5

    最近,摩托罗拉新推出了MOTO Z这款比较创新的产品,证明了MOTO依旧有创新的能力,但是显然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MOTO Z的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已经不复往昔。而联想并不愿意放弃这份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所以才有了此次裁员之举,这是联想和MOTO智能手机业务之间持续战略整合的一部分,裁员之后无疑会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地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但联想能否通过此次裁员达到“起死回生”的效果,还需市场的检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