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超越谷歌?HERE可利用汽车传感器收集数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26/17:0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数字地图制造商HERE将推出一项实时交通服务,利用安装在汽车上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收集到的数据,能向用户发出交通安全警告及帮助用户找到停车位等。

    并且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四项服务,包括交通拥堵或事故的详细影像画面、大雾或湿滑路段的道路隐患、短时速度限制和停车位置等交通标志。

    fd70a5bb22fff15.png_600x600

    有意思的是这些数据将来自于互相竞争的汽车制造商。目前,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由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共同持有。去年,他们斥资28亿欧元(约合31亿美元)收购的诺基亚这项数字地图业务。

    HERE表示,其他汽车公司也有望加入该项目,为他们旗下的车辆提供数据。而在周一开幕的巴黎车展上,HERE公司表示,新的实时交通服务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上线。届时,三家汽车制造商的成千上百辆车将开始为HERE系统提供数据,到2018年,此类车辆有望达到数百万辆。

    125-160926140531b4

    显然,数字地图已经成为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一个竞争激烈的战场,相对于人类驾驶,无人驾驶的导航需要有关于周围环境更为详细的图像。为此,谷歌于2013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Waze;福特汽车公司今年7月向Civil Maps投资,后者是加州一家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三维地图的初创企业。

    而此次HERE的推出,也将增加宝马、戴姆勒、大众三大汽车厂商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竞争力。HERE的数据来自汽车制造商,相比谷歌、苹果、特斯拉而言,具有潜在科技优势,后者仅仅是使用几台汽车收集所谓的众包数据。

    在互联网汽车的开发上,往往都是个别汽车制造商或技术供应商在单打独斗,导致他们收集的交通数据大部分仅限于少数道路城市。而HERE则突破了这个界限,实现汽车互联。其潜力还是不可小觑,若说超越谷歌,则还为时尚早。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