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心陈磊 获云鼎奖“云计算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3/19:06
  • 云鼎奖是全球云计算行业的顶级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对云计算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创新精神的企业与个人,至今已举办了3届。今年的云鼎奖颁奖仪式于9月2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数位业界权威人士组成的重量级评审团,将本年度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授予了网心科技CEO陈磊。

    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对创新技术的孜孜追求,陈磊带领网心科技成功开启了云计算的共享经济时代,他本人也因此荣获“云鼎奖”2015-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这一奖项。陈磊对云计算的深刻思考震撼了整个行业,在他的带领下,网心科技重新定义了CDN。

     重新定义CDN

    陈磊的获奖理由之一是“重新定义CDN市场,为行业带来领先的创新技术和颠覆性价格”。在网心科技之前,业内都将CDN节点数量视为服务商实力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为此,几乎所有的服务商都在致力于扩大自身节点数量。但陈磊却认为,CDN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技术落伍、价格不透明、服务也跟不上,其中特别是技术创新跟不上行业需求的发展,这才是影响CDN价值的最大原因。

    为此陈磊带领网心科技开创出“无限节点”等全新技术,打造出颠覆性的产品“星域CDN”。星域CDN能让服务传输距离“近至一公里”,用户完全可实现自住宅小区内拉取内容数据,速度更快,稳定性更佳。同时在这一基础上,星域CDN的成本得以大幅降低。事实上,在推出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星域CDN曾至少两度腰斩CDN行业的定价。

    此外,星域CDN的百分百服务和用户至上理念的推行,还在CDN领域引发一连串良性反应,带动CDN商业模式的全面革新,赋予CDN更符合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定义。

     开启云计算的共享经济时代

    然而,陈磊对云计算行业最大胆的改变,还是对共享经济模式的引入。陈磊带领网心科技,发布了首款赚钱类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借助该硬件,个人家庭宽带用户可轻松实现24小时分享家中不用的闲置带宽,而星域CDN则借此众筹收集到无限丰富的带宽资源,并前所未有地达到百万量级的布局能力。

    在此基础上,网心科技实现了一系列的深层次产品跃进。2016年5月,网心科技针对正在爆发的视频直播行业,又发布了两款直播CDN新品,不仅价格再度突破行业底价,而且还提供了全套的直播服务,分别对泛娱乐直播、教育直播、移动户外直播、VR/全景直播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此后,陈磊又宣布网心科技将推出“星耀计划”,联合四大创投机构,致力于挖掘并扶持有想法、有潜力、有激情的互联网直播企业,向其提供十亿星耀基金、星域CDN百万扶持、千万推广资源、创业导师面对面、星域产品优先体验、一对一专线服务等全方位扶持,助力视频直播行业加速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

    在参加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时,陈磊表示:“共享经济云计算模式已在CDN领域内由星域CDN成功验证,未来这一模式或将成为云计算自身以及云计算帮助其他行业摆脱行业困境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源自对技术和创新的推崇,陈磊及其团队使中国的CDN产业发生了切切实实的变化,给这块原本停滞不前的领域带来了新的波澜。同时在更为广阔的云计算领域,也带来新的共享经济理念,为云计算开启了全新的共享经济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