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普科技助力抚顺市教育局搭建“三通两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3/12:36
  • 依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规定,全面整合教育系统现有信息化资源,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为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教育管理、资源共享、家校沟通、互动交流、自助学习的统一平台,抚顺市教育局按照计划构建教育云服务中心,并全面改造抚顺市教育城域网。

    改造后的抚顺市教育城域网将为全市/区师生提供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涉及下属中小学近十万师生;虽然教育城域网对于学校用户来说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网络,但各学校网络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一旦网络出现问题,会直接投诉到教育局,又由于教育城域网具有规模庞大、接入环境复杂、接入用户数多、接入地点分散等特点。导致网络问题难以监管定位,为此,抚顺市教育局对本次网络改造提出以下需求:

    1、建立统一认证管理系统,支持100万用户注册,3万用户并发在线;

    2、网络骨干满足海量数据交换,并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可靠性;

    3、统一互联网出口,最大化提升出口带宽利用率。

    ■ 迪普方案: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了解,结合自身产品特点,迪普科技以DP xCampus和DP xGate原型方案为基础提出了可运营安全网络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认证为核心,从认证平台、数据中心及互联网出口三方面综合考虑,辅以虚拟化、流定义等独有技术,为抚顺市教育局量身打造了一套可运营、易管理、高可靠的教育城域网,该方案特点如下:

    1、集中认证,用户统一管控

    为了精确定位网络问题,减少用户投诉,迪普科技帮助抚顺市教育局搭建了一套统一认证平台,以DPX8000+BRAS高性能认证业务模块作为认证核心,开启Portal认证功能,实现了对下属中小学近10万用户的集中身份认证、统一访问控制及统一用户管理。

    2、云级业务核心平台虚拟化部署

    核心交换区部署迪普科技最高端的CLOS架构核心交换机DPX19000-A18,该区域主要处理内部的应用服务器接入和多业务系统之间海量的数据交互,并且满足教育行业管理部门与市直各部门的政务信息交换。DPX19000-A18的核心部件均采用冗余配置,从而保证核心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两台DPX19000-A18之间开启VSM虚拟化技术将物理设备虚拟成一台逻辑设备,统一进行管理,减少网络节点数,增加网络的可靠性,实现故障链路的快速切换,保障业务传输不中断。

    3、一体化互联网出口

    根据抚顺教育城域网网络规模及各学校现网接入情况,迪普科技在互联网出口通过一体化设备DPX8000的部署,结合多种业务板卡,实现了简化网络拓扑,提升带宽价值,精细化流量管理几大需求。同时,出口的两台DPX8000开启VSM虚拟化,双活部署且互为备份,不仅满足了教育系统的高并发,多用户,数据量大的特点,还大大提高了互联网出口的可靠性。

    迪普科技“可运营”安全网络的理念十分适合教育城域网的建设,抚顺市教育城域网是这一理念在北京、武汉、厦门、驻马店等市(区)级教育城域网之后的又一次落地,不仅满足了用户的现阶段的应用需求,未来还可以通过云板卡等独有技术实现网络和业务的按需扩容,为用户带来一套可成长的安全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