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和物美教你怎么玩线上线下一体化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3/11:48
  • 最近,O2O领域一直很流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这个说法,但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近日,多点和物美做了一次完美的展示。

    9月23日—26日,多点联手北京战略合作伙伴物美开展了一场全新的体验,物美线下五折狂欢,多点线上五折跟进,在国庆即将到来之前,你不用去逛超市,也可以同样享受到超市真正的五折优惠。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多点和物美共同上演的五折狂欢大趴所覆盖的品类十分广泛,既有老百姓餐桌上必备的肉禽蛋,也有高大上的进口婴幼儿奶粉,此外,还有各种适合家庭使用的日化产品,同时还特别为爱美的MM准备了常用的面膜。

    “此前,电商促销的玩法已经广受诟病,满减、返券等方式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此次多点联手物美,用线下超市做背书,主打五折,甚至购买多点卡结账还可以享受更大力度的优惠,让消费者真正的感受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一位多点内部人士透露。

    多点成立于2015年4月1日,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零售平台,品类覆盖生鲜、日百等日常消费品,依托与本地大型商超的深度结合,提供高品质、低价格、2小时送达的优质服务,希望能够陪伴用户的每一个幸福美好时刻。

    目前,电商市场在经历了从线下向线上迁移再回归到线下竞争的变化之后,如今已经进入到全渠道零售时代,生鲜日百品类更是这其中的典型案例。

    针对电商这一发展现状,贝恩公司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之后曾出具了一份权威的零售供应链报告,这份报告里称,顾客需要无缝对接、便利的跨渠道购物体验。他们希望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希望商品在指定的时间配送到指定的地点,而且最好是免费配送。在美国,当日配送的商品销售额在2014年仅1亿美元,但2018年将超过4000亿美元。

    在国内,也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多点用户数量达到600万,其中50%以上来自北京,约353万人,其中女性用户占比超60%、80后是主力军。除了北京大本营之外,上海、杭州、天津也是多点重点布局的城市。

    贝恩认为,零售业的变革时刻已经到来,建立更灵活、实用、高效的供应链刻不容缓。为了更灵活地进行配送、增加配送节点、允许店内退货,零售企业需要处理的问题日益复杂。企业不得不改变算法及流程,加强预测、计划和产品配置等。

    “多点正在中国摸索践行着这一商业模式,而随着京东与永辉、沃尔玛牵手,华润投资新美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模式已经被验证是一个正确的商业模式,而未来,谁能够在这个模式下精耕细作,有效的控制供应链和物流成本,谁就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者。”一位电商业内人士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