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360手机卫士持续领跑手机安全领域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21 10:10:08
    • 正文
       

    日前,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了《2016年8月份中国APP活跃用户排行榜(Top450)》。数据显示,安全类APP中,360手机卫士以月活跃用户占比15.44%的数据,成安全类第一,也是唯一一款进入总榜Top20的安全管理类软件。

    图1:艾媒发布8月活跃用户排行榜

    360手机卫士持续领跑手机安全市场 Q2活跃用户占比66.4%

    艾媒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中国APP月活跃用户排行中,360手机卫士以15.44%高活跃用户占比居于总榜单第19名,安全类榜单第一。其次为腾讯手机管家,以13.85%的占比在总榜排名第22位。金山手机毒霸、百度手机卫士、乐安全、LBE安全大师等安全类APP分别位列第60、74、125、361名,安全类软件总体成绩不错。

    图2:移动安全市场持续扩大 用户规模达5.24亿人

    此外,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Q2中国移动安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也显示,在手机安全方面累积7年经验,拥有超9亿用户的360手机卫士持续领跑手机安全市场。艾媒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已达6.31亿,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人口红利的增长、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共同加速了用户在移动安全方面的需求,我国移动安全用户规模已高达5.24亿人,渗透率达74.9%。

    艾媒表示,目前国内移动安全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360手机卫士以隐私保护、支付保镖、手机防盗等特殊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以清理加速、骚扰拦截、病毒查杀、流量监控等为基础,占据较大优势。

    图3:艾媒报告显示 360手机卫士持续领跑移动安全应用市场

    从2016年Q2中国移动安全应用活跃用户分布情况来看,360手机卫士以66.4%的数据领跑移动安全市场,较排名第二的腾讯手机管家高出30.2%,腾讯手机管家(36.2%)、百度手机卫士(13.8%)、金山手机卫士(7.1%)、LBE安全大师(6.6%)、猎豹安全大师(4.2%)数据总和(67.9%)与360手机卫士占比相当。

    响应迅速、不断革新 360手机卫士成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

    据悉,360手机卫士凭借良好的性能和用户体验如今已成国民最喜爱的免费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对于手机安全事件响应迅速,更受用户青睐。连日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敲响了社会警钟,360手机卫士综合多种技术手段,全面升级安全风险提醒机制,同时联合公安、运营商、高校、媒体共同发起“全民守卫”计划,向电信诈骗宣战。

    图4:360手机卫士iOS10版随iOS10同步发布

    9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正式向用户推送iOS10系统,360手机卫士同步发布了具备强大拦截骚扰功能的iOS10版本,通过骚扰号码智能识别、根据骚扰类型主动拦截、用户自定义黑名单拦截三种方式,可独家为iPhone用户实现拦截骚扰电话功能。

    业内人士指出,360手机卫士除具备清理加速、流量监控、骚扰拦截、软件管理、手机杀毒几大核心安全功能外,近年来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也不断革新技术、改善用户体验,增加支付保镖、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险、WiFi安全通道、隐私空间、安心服务、一键求救等功能。

    360手机卫士团队在技术上不断革新,体验上更趋于贴心化,由线上安全延伸至守护用户线下人身安全,成为备受用户喜爱的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提到:“7年来,我们一直全力守护手机用户安全,并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创造良好手机使用环境,让手机用户的移动生活安全更安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