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周格调高一个有关安全手机标准的展区值得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0/16:33
  • 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9月19日在武汉开幕,网络安全博览会作为其重点活动,也于9月19日—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馆举行,95家网络安全领域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及展区规模均为历届之最。360、阿里巴巴、卡巴斯基等各大厂商纷纷在展区面向公众进行网络安全科普宣传及互动体验,展示其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技术成果。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违法违规网络服务平台传播获取钓鱼木马、个人真实身份和账号密码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频发,诸多手机厂商推出了安全手机。但是仅仅添加几个保护功能的所谓“安全手机”并不能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安全,就连苹果CEO库克也在iPhone7新品上市发布会的暖场视频中调侃:“苹果是最安全手机是一个讽刺”,安全手机行业标准亟待建立。

    作为受邀参展的互联网安全巨头之一,360安全展区由国家安全、企业安全和个人安全三个部分组成。紧扣今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更关乎国家安全以及社会秩序的稳定。而其新近发布的安全手机360Q5和360Q5 Plus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360Q5和360Q5 Plus手机搭载了民用最高级别EAL5+等级标准的安全芯片,与普通手机所有信息统一存储读取不同,360Q5系列安全手机将密码、指纹、账户等信息单独保存于安全芯片之中,并对每一次相关信息的调用读取,采用加密方式进行。这一套加密方案获得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认证,是目前业内最安全的加密解决方案之一。

    当然,网络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单纯的硬件隔离还远远不够。作为以安全起家的互联网公司,360手机完成了360 OS系统的升级,为用户打造出了专业双系统——桌面系统和安全系统。用户可以使用左右手分别解锁的方式进入两套系统,将不同信息分开储存。针对人们日益重视的移动支付安全、财产保护等问题,360Q5系列的财产隔离系统可自动识别金融类软件,在运行时自动将其隔离到一个“安全屋”中,提供最安全的网络和运行环境。

    在安全手机市场乱象丛生,行业标准亟须建立的情况下,360凭借十余年的安全技术积累,为用户打造了专业级安全手机360Q5和360Q5 Plus,可以说是刷新了安全手机的概念。在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就连多家驻华大使馆也对这款安全手机青睐有加。360Q5系列以“软硬结合”的方式引领了安全手机标准,真正践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