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最大的财富不是电商,而是蚂蚁金服、阿里云与菜鸟网络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20 15:45:29
    • 正文
       

    马云这个作为中国最富有的大佬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荧屏的焦点,他的奋斗历程正是屌丝们终其一生梦寐以求的追求,二十多年创业历程成就了如今的阿里帝国。

    马云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草根一样可以出人头地,然而这种成功不可复制,充满着不确定性和未知性,马云的执着、个人魅力以及这个时代将这位相貌普通的杭州男孩推向了事业巅峰。

    今天早上凌晨12点59分,马云说出了心里话:两年前的今天,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我今天正好在纽约,感慨万千。两年,经历了很多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事情,一直在践行两年前的信任之旅,一直在信任和误解中挣扎,一直在相信相信。

    “感恩所有给予阿里信任的同事和朋友们。因为新人,所以简单;因为信任,唯恐辜负;因为信任,才有勇气;因为信任,还会不断折腾自己.........“

    将时间回到三天前,截止美国时间9月16日收盘,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收盘价104.64美元,市值约为2664.13美元,反超腾讯的2558亿美元,成为亚洲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公司。

    对于阿里来说,我想多数人都会认为电商才是主营业务,才是核心盈利项目,在整个生态体系中天猫和淘宝确实为阿里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同时也是最大的收入来源,但是华尔街投资者对于阿里电商并不看好,特别是泡沫中夹杂的假货太多,而最受投资人关注的是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项目。

    而阿里对于自身的未来定位则是“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互联网商业基础设施,并升级为全球互联网商业形态的纯粹互联网公司”。按照阿里巴巴的规划,未来三年,现估值600亿美金的蚂蚁金服将成为领跑者,2019年至2021年阿里云接棒,2021年至2014年菜鸟网络成为引领者。

    足以可见在整个阿里生态体系当中,蚂蚁金服、阿里云以及菜鸟网络三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以电商为中心的大数据在这中间扮演的角色同样不容忽视。我们可以看到阿里在各个领域中的布局都日渐丰满,而菜鸟网络和蚂蚁金服一旦上市,那么超过全球市值首位的苹果指日可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