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报告:搜狗输入法领先优势明显,未来决胜人工智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9/22:09
  • 9月18日,比达咨询发布了《2016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中,搜狗输入法以70.4%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而在用户满意度方面,搜狗输入法同样以9.2分蝉联第一。综合报告各方面的数据表现,搜狗输入法在目前的手机输入法市场中依然牢牢占据领导者地位。

    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个性功能丰富更受年轻人群亲睐

    据报告统计,2016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市场份额方面,排名第一的为搜狗输入法,其市场份额为70.4%,远高于第二位百度输入法的11.7%。而在月活跃用户数上,搜狗输入法同样以2.7亿的优势排名第一,百度输入法0.45亿排名第二。

    说明: 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报告我们发现,搜狗输入法在各年龄群体中使用率均保持领先,但在90后和00后群体中领先优势更为明显,其使用率分别占到86.7%和85.8%,这和报告公布的用户满意度数据表现一致。在用户满意度方面,除传统的输入准确率和使用稳定性等因素外,搜狗输入法丰富多样的个性化功能为其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加分不少,其皮肤使用,表情,颜文字,特殊字符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6分,9.1分,9.1分和9.5分,远远领先其他同类产品。

    说明: 用户使用率

    在市场地位领先的情况下,搜狗输入法并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而是通过不断的创新升级,继续巩固其领导者地位。根据报告统计,搜狗输入法目前无论是在功能的丰富层度上还是在输入方式的前沿探索上,都保持着较大优势,特别是在语音输入方面的创新,不但丰富了搜狗输入法现有的输入方式,还有望为搜狗输入法带来大量潜在的用户群体。

    说明: 产品丰富度

    输入法创新迎来新挑战,搜狗输入法“押宝”人工智能

    随着移动时代输入场景的多样化,人们对输入法产品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如何更好的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的输入需求,成为了输入法厂商们需要不断思考解决的问题。而来自比达咨询的数据也显示,用户对输入方式的创新最为关心。

    为了在输入法创新上取的重大突破,在今年6月的搜狗输入法十周年的“十年的我们未来的我们”主题庆典上,搜狗输入法明确表示下一个十年期目标将集中在人工智能领域,通过引人大数据,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对输入法产品的人机交互模式进行创新,从而完成输入法从输入工具到智能伙伴的转变。搜狗输入法的人工智能战略,既是顺应技术发展趋势的一次必然选择,也是继十年前引入搜索技术占领中文输入法市场后的再一次创新革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