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安全周开幕,腾讯手机管家iOS版成最大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9/18:40
  • 聚焦网络安全,唤醒网络安全意识。9月19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举办。腾讯安全作为安全行业的巨头,携手知道创宇联合参展,以“最强安全矩阵,守卫全民网络安全”作为展台主题,向公众展示了全方位生态矩阵,包括安全产品利器、安全生态平台、安全联合实验室、大数据监控、安全守护大使等。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的同时,手机安全问题也愈加严峻。谈及如何降低电信诈骗发生几率,构建更加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腾讯副总裁马斌认为需要从技术层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腾讯手机管家被苹果官方推荐为iPhone骚扰拦截安全软件。基于17年安全的建设能力,腾讯构建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腾讯安全云库,借助腾讯手机管家8亿用户的力量,以及超过8.06亿的微信帐号、8.99亿QQ账号的服务能力,汇聚海量大数据,精准地识别骚扰电话。”

    (图:腾讯手机管家iOS版“亮相”安全周活动现场)

    不同于安卓系统的开源性,此前iPhone迟迟未开放来电识别接口,不能像安卓手机一样安装骚扰拦截软件,致使亿万中国iPhone用户长期处在电话骚扰和诈骗的水深火热之中。直到9月14日,首次开放来电识别接口的iOS 10正式版全面推送,由腾讯手机管家提供技术支持,苹果手机防御电信诈骗的行动才真正全面开始。

    随着iOS10的上线,腾讯手机管家iOS版登上了AppStore,并跻身免费软件排行榜前五。iPhone用户只需先升级到iOS10操作系统,再安装获更新腾讯手机管家,便可实现骚扰拦截。当来电页面会显示“诈骗电话”、“骚扰电话”等(腾讯手机管家识别)字眼,用户可以选择拒接;加入黑名单的电话,腾讯手机管家会自动拦截;无法辨别陌生来电的安全性时,用户可以查询该号码的归属地、类型和多少人标记等信息。

    (图:腾讯手机管家自动识别骚扰电话)

    事实上,腾讯手机管家iOS版不仅是本届网络安全周的最大亮点,还是苹果官网推荐的骚扰拦截软件。以其全面精准的防骚扰能力,成为iPhone用户抵御来电骚扰和诈骗问题的最佳选择。据悉,腾讯手机管家拥有业内最大的号码识别数据库和最精准的骚扰拦截率,每日用户标记数800万,号码识别数据库1.5亿,每日号码查询量2.4亿,用户每一次安全的接听,腾讯手机管家已经过滤掉了10.8亿个骚扰号码。

    这一数据的背后,依靠的是腾讯在安全领域的创新突破和能力积累。基于腾讯安全云库、反诈骗联合实验室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智库、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三大利器,利用腾讯手机管家的8亿用户举报及联盟成员单位积累的海量反诈骗数据,借助反诈骗合作平台“守护者计划”,协助公安部门进行电信诈骗打击的系统“麒麟伪基站实时检测系统”,可以全面保护手机用户的财产安全。

    在网络飞速发展、海量大数据持续更新的时代,如何能够全面保障网络安全?这不仅需要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和高端人才,更需要建立成熟健康的全行业安全生态。而手机安全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同样需要用户自身提高安全意识、借助第三方软件防诈骗,并在银行、运营商等产业链的协同作战之下,才能得以构建更加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