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勤365:论一个优秀销售经理人的管理方法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19/15:40
  • 首先要明确的是,本文讨论的是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管理者,而不是如何成为一个销售人员。侧重点有很大的区别,前者强调的是管理和团队,如何将一个销售团队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后者则强调个人的单兵作战能力。

    通常情况下,一个好的管理者需要具备以下素质:

    1、技术技能(简单来讲就是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的程度)

    2、人际技能(就是协调上下级和平级之间的能力)

    3、概念技能(就是纵观全局的水平)

    但是我们今天主要侧重于第二点:人际技能。而人际技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协调和管理下级员工的能力,也就是销售人员的管理。因为一般企业的盈利来源主要是靠销售,而目前对于销售的考核多是对结果的考核。结果有好有差,但是业绩为什么好?又怎么会如此差?销售经理无法知晓,也就无法将好的方法进行推广,差的方法进行规避。归根结底是缺少一个过程的管控,也就是企业和销售之间缺少实时的一种反馈机制,才会导致管理者无法真正掌控自己的销售。

    21202328u3cb.jpg

    也许有人会说,开早会、晚会,和销售交流是一个不错的机制,但是毕竟每个经理管理的销售有很多,怎么也不可能了解每个员工的工作过程。俗话说,好手难敌双拳,即使敌的住,也会牵扯大量的精力,得不偿失。

    如果有一个工具既可以帮助经理了解每个销售的工作过程,又可以节约大量时间。我想这是每个想成为优秀销售经理的人梦寐以求的。

    如今就有这么一个工具-外勤365,其内置的手机考勤、轨迹跟踪、企业微信、出差申请、拜访登记、销量上报、微博日报等功能,可帮助管理者时刻了解销售人员的位置,第一时间获取一线的销售情况,以及商机的及时把握。真真正正地让企业和销售连接在一起。

    目前使用该软件来管理销售的企业很多,如回头客、海信、达利、蒙牛、冈本等。使用该软件之后,产生了很多的优秀管理者,企业整体销售水平都得到了快速的提高,并且带来了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外勤365不仅助力开源节流,更是让销售管理事半功倍。

    关注【外勤365】,获取我们精选的系列文章;

    注册【外勤365】,7天提升销售业绩!

    外勤365:基于SaaS的移动销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管理好销售团队,客户,分销渠道,促销和订单,实现企业销售过程的精细化控制,提升企业线下销售效率。

    http://www.waiqin365.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