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用户总数目标未达到,Twitter遭投资者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18/15:07
  • Twitter在创立之后迅速成为社交网络中的明星应用,在用户生活中获得一定的地位。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使用Twitter竞选之前,Twitter就已经成为发布和发现新闻最流行的平台。但近几年,Twitter却身陷用户增长停滞漩涡,在激烈的竞争中有些力不从心。

    b11

    近日,一名Twitter股东将Twitter告上法庭,原因是Twitter在用户数和活跃用户数等关键业绩增长测量上误导消费者。

    该股东表示,Twitter高管在2014年11月时承诺在短期内实现月活跃用户量达到5.5亿,长期达到10亿,在增长预期上存在误导。而根据Twitter官网上的数据,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数为3.13亿。该诉讼已于周五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正式提交。

    在经历多位高管接连离职之后,Twitter已经军心不稳,即使是杰克·多西回归,Twitter的问题仍然接连不断,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用户数量增长缓慢。Twitter目前的月活跃用户为3.13亿,手机端美国用户的每天平均访问时间约为2.8分钟,比两年前少了约三分之一。

    Twitter正在极力阻止用户转投Snapchat和Instagram等平台,但收效甚微。彭博行业研究的两位分析师贾特拉·瓦拉尔和肖恩·汉德拉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4月,Snapchat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超5000万,首超Twitter。

    此外, Twitter在其主要阵地新闻领域也渐渐失去影响力,名人和政治家虽然仍在Twitter上发布推文,在他们也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在Snapchat上分享视频。用户的流失也带走了很多的广告商。

    翻阅之前的财报,不难发现Twitter的营收增速和用户增长速度增长缓慢,Twitter股票也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持续下跌,甚至多次传出Twitter被收购的消息。

    为了挽回下滑趋势,Twitter也于今年推出了视频直播,希望借此重新激发用户的参与度。例如与美国橄榄球联盟达成合作,每周四实时转播夜场比赛,但此举能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时间考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