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手机拦截软件横评,谁能征服苹果用户?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9-18/11:07
  • iOS 10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1点正式开放下载,相信作为苹果用户最大附加服务项,众多果粉早就准备好第一时间体验。

    全新iOS 10所开放的接口备受关注,也就是说苹果为用户开放了来点识别和过滤功能项。出于隐私考虑,第三方拦截软件app只能通过系统提供的接口预先写入进行拦截,在进行接收或拨打电话时,系统会根据预设的号码进行识别。也就是说,这对于第三方app的号码库数据库数量、质量以及更新速度提出了挑战,想要好用并非那么简单。

    市面上拦截app在安卓机型中早已普及,如今借iOS 10发布,各大app出品方也基本都在第一时间对苹果用户抛出橄榄枝,那么到底哪款拦截软件可以率先征服苹果用户,到底哪款软件更好用呢?iOS 10手机拦截软件横评揭晓答案。

      哪些嘉宾到场?

    本次参与横评我们邀请了市面上最热的几款产品,4款产品分别为触宝电话、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和腾讯手机管家。在安卓平台中,它们就是目前最成熟的几款带有拦截和保护功能的手机软件,iOS 10更新之后,它们也都无一例外的在第一时间取得了适配。

    本次我们所使用的手机并没有使用最新的iPhone 7,使用的是iPhone 6 Plus 64GB版本国行机,意在为了检验出在非最新机型条件下是否可以照常工作,也是为没有更换手机准备的老果粉们一个交代。

    本次测试中,手机中每次只安装一款软件。为了确保软件之间互不影响,在测试完毕之后软件完全卸载,进行重启之后再进行第二次安装测试。测试正式开始之前,笔者要吐个槽,这部手机真的是经受了太多的困扰,就因为联系过房产中介...每天活在各种贷款、中介骚扰电话之中,这次用它测试太恰当不过了。

      软件易用度及体验比拼

    首先是软件的易用性以及体验比拼,我们分别对软件进行体验和预设置。

      触宝电话:

    触宝是通讯类app,与其他app有一定差别,所以在功能方面更专注于通讯。产品主要是以网络通话、通讯录管理以及拦截主。所以在进入触宝之后一点迷茫的感觉也没有,直截了当在设置中开启触宝的来电提醒功能即可正常使用,简单方便。其中触宝的拨号键盘也是可以进行电话号码显示的,下图中在拨号时就为我们标注了电话属于诈骗钓鱼。

    最后说一下触宝app的拦截更新机制,触宝会在每日后台自动更新拦截号码库,所以在使用时免去了手动设置和更新的麻烦,比较符合iPhone用户的简洁使用习惯。

      360手机卫士:

    360手机卫士与其他几款app一样,电话拦截是在iOS 10发布后进行模块更新的,所以有一定的附加功能如手机清理等。不过这次我们主要是对拦截功能做出评价,其他功能暂不做考虑。

    这里360手机卫士提供了电话拦截和号码标记功能,可以对电话归属地和标记信息进行查询,如果查询结果是骚扰电话的话那么360会给用户以提示。

    除了要在系统中开启拦截功能之外,360要进行更新设置,这里可以选择在Wifi情况下进行自动更新。选择城市也是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拦截准确度,易用性同样不错,不像触宝那样几乎完全免设置。

      百度手机卫士:

    与360手机卫士相似,百度手机卫士也是综合性手机助手类app,在进行设置骚扰拦截后,百度手机卫士首先是对所在城市进行定位,然后进行号码库更新,更新速度快于360和腾讯。骚扰拦截界面简洁,可以方便的进行黑名单添加和号码标记。

    产品的号码查询功能需要独立进行输入,与360手机卫士和腾讯手机管家很相似,感觉略有些雷同。不过百度手机卫士应用人数并没有360手机卫士多,所以号码标记查询人次明显偏少,不知是不是会在测试中出现拦截失误。

      腾讯手机管家:

    同样的腾讯手机管家也是一个综合性app,与前几款存在明显差别的是,它提供了关于腾讯旗下app通信软件的管理功能,作为附加功能对用户来说比较友好。在进行骚扰拦截设置后,会出现一个数据写入时间,时间大概在2min左右,这是将腾讯已有的数据拦截电话库预先写入,之后要达到精确拦截目的还需要对其进行更新。

    这里我们在进行设置时出现了小插曲,经过了三次安装并且多次重启之后才在系统设置中找到了开启选项,这可能是因为iOS 10刚刚更新目前可能还不够稳定所致。在app内部也有相应提示,遇到无法工作时按照提示进行重启等操作有机会重新唤醒。

    至此四款app安装和初体验部分已经完成,除了触宝之外,其他三款app需要进行简单的设置才能使拦截更精确,不过在拦截设置上也都是大同小异。腾讯手机管家在安装时出现了一些问题,应该是iOS 10和软件匹配不够完善所致。

      通话拦截实战比拼

    在通话拦截实战比拼中,由于我们所使用的手机中有大量的广告、诈骗电话,所以为整个横评过程带来了便利。我们取其中的8个骚扰电话进行拦截测试,因为在同一时间打入多个骚扰电话并不现实,所以拦截软件只要可以识别即可认作是合格通过。

    触宝和360手机卫士的截图,可以看到360手机卫士已经把所有的骚扰电话标示出来。但是触宝电话没有做出标注,后来了解到,触宝目前只会对新打入的骚扰电话进行拦截和标示,所以我们会在后期通过号码查询测试对触宝的骚扰电话库进行评测,也可以得出拦截率。从上图中可以看到,360手机卫士的拦截效果不错,除了来自山西运城的一个骚扰电话没有标示出来,其他全部标示。

    继续测试,百度手机卫士和腾讯手机管家拦截效果模拟测试。百度手机卫士的拦截效果没有其他app来的出色,第一个安徽合肥和400电话都没有拦截成功,来自于山西的电话和360卫士一样没有拦截。腾讯手机管家则拦截成功率较高,与360类似,这里值得肯定的是腾讯管家对于诈骗、广告推销等标示明确,明确分类在所有app中做的最好。

    接下来我们对触宝电话做测试。

    只需要打开触宝电话的键盘输入号码,就可以看到对骚扰电话的标示。触宝电话的识别率延续了安卓系统的良好表现,与本身所经营的庞大数据库不无关系,一款专精于通话的app做到高识别率我们可以理解。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接到了骚扰电话,当时正在进行的是触宝电话的测试,触宝对电话进行识别后,在响2声过后自动挂断,这也算是本次横评活动中的一个真正的实际体验,终于iPhone用户也获得了拦截功能,iOS不哭!

      总结:iOS 10用户福音来了

    由于iOS 10刚刚推出,开放的接口适配性可能还需要时间进行检验,所以此次横评测试我们取的样本可能有些局限,但是也能反映出各个app在iphone中的表现。

    在拦截功能中,我们发现触宝电话资料库较为强大,且操作十分简单,如果只是就电话拦截功能来说,触宝在此次评测和识别中表现出色。毕竟触宝也一直在通讯类app,其他三款也会兼具其他辅助功能。

    360手机卫士和腾讯手机管家表现也同样出色,360手机卫士中的用户群体为其提供了数据支持,在拦截表现中同样出色,而腾讯手机管家在用户数据支持方面不如360表现的好,但是细致的分类十分符合目前用户的使用习惯,这里是要点个赞的。

    百度手机卫士在拦截方面稍弱,不过也能做到大面积拦截,后期百度手机卫士可能要在数据方面做以加强。

    iOS 10已经来了,受够了骚扰电话的果粉们,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