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吴强:不要小瞧iPhone7 不要对note7落井下石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9-14/11:45
  • 作者:毛启盈

    今天,国产手机OPPO推广“美因苛求”理念,并邀请知名演员张震作为TVC主角为品牌合作。OPPO副总裁吴强称,希望能够帮助一下对OPPO不太了解的用户增强对OPPO品牌的认知。一向不评价竞争对手的吴强在接受启盈门(maoqiying2008)提问时对刚刚上市的苹果iPhone7和因为电池事件被动召回的三星note7做出正面评价。

    苹果iPhone7上市以来,唱衰声音不断,尤其是苹果公司宣布,将打破传统惯例,不再发布有关iPhone 7开售后首个周末销量数据。尽管苹果解释称,发布这样数据用以衡量iPhone 7是否能满足需求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更加引发了对iPhone7不够热卖的猜测。

    针对媒体的唱衰声音,吴强说,大家千万不要小看iPhone7,过一段时间大家可能会看到,iPhone7的体验一定不错。苹果是一个不容小瞧的对手。

    而对于三星note7因为电池问题全球召回危机,吴强称,请媒体不要对三星note7事件落井下石,相信三星一定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不过,国产手机一定要借鉴和反思,在手机量产之前,一定要严格把关。

    OPPO高层一直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尤其是在很强大的时候,更不希望媒体棒杀。在此前电信天翼终端交易会上,OPPO副总裁吴强在接受启盈门采访时表示,OPPO上下对于自身状况还是比较清醒的,今天结果是OPPO坚守自己文化价值观,坚守对消费者的洞察、打造消费者心动产品,坚持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后随之而来的,并不希望媒体过度的捧杀和炒作。

    IDC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OPPO出货量为1850万台,同比实现153.2%增长。根据这个排名,OPPO 和Vivo分别取代了联想和小米,分别成为全球第四和第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数据,按照第二季度出货量计算,OPPO和vivo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分别排名第2和第3。数据显示,OPPO在中国市场份额过去一年翻番至14%,vivo也从7.4%增加到12%。华为仍以18%位居第一,但苹果和小米份额均有所下滑。

    在渠道方面,外媒称OPPO和vivo在中国火爆靠的是“土办法”, 以线下为主的推广和销售模式,从广告牌到公交车站,从电视台到社交媒体,这两个同属于一家公司的手机品牌正在进行一场中国手机行业十分罕见的广告轰炸。

    对此,OPPO品牌部部长薛国颂认为,OPPO价值观在渠道里非常管用。OPPO在渠道上更鲜明的方式,首先在价值观上,公司总部高度统一。有很多方法把原来好核心的价值观都传递到渠道里,但是这个需要长时间的耕耘,需要很长时间积累,需要踏踏实实地把渠道方面的工作做好。在主流的价值观没有任何问题情况下,后面的问题就变得迎刃而解,譬如,要统一价格,不能串货,不能欺骗消费者,不能打架斗殴等。

    目前,国产手机线下争夺加剧,华为等加大对零售商的补贴力度。针对国产手机在线下渠道的挖角行为,吴强称,这种竞争一直存在。但是,OPPO会坚持渠道政策,让零售商对OPPO价值观有一个认知,这是OPPO线下的核心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