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多城市启动大规模招聘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9-14/09:38
  • 日前,市面上又流传出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新美大即将合并的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对此,百度糯米官方辟谣表示“绝无此事”,合并传闻另一方新美大则一直保持沉默。

    不仅如此,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也在9月8日发布“内部信”指出:最近几天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杂音,然而O2O是一场马拉松,现在正处于中场转换赛道之际,未来资源、技术等因素将成为致胜关键,百度糯米也有信心在未来O2O的持续战役中赢得胜利。

    O2O是一场线上线下协同的攻坚战争,而资本寒冬在O2O领域的蔓延更是让整个行业增速开始放缓。作为行业龙头的新美大,此前更陷入变相裁员一万人的风波之中。

    与之形成鲜明对应的是,百度糯米日前却悄然进行大规模招聘工作,覆盖全国数十个城市。

    记者注意到,在日前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中,百度糯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20个城市开启销售岗位人才的招聘工作,级别上从基层销售到大客户经理、甚至城市经理,目标似乎直指新美大离职员工。在合并声音不绝于耳的背景下,百度糯米大张旗鼓的人员扩张似乎正在向行业传递着另一个声音,在O2O行业发展的攻坚阶段,百度糯米仍处于高速成长期,对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据了解,在O2O领域,销售运营服务是影响各地区成败和业绩的决定性力量,尤其是在生活服务O2O平台,销售人员已经成为商户能否接入平台服务,享受百度糯米线上线下联动能力的关键。

    据悉,百度糯米为新员工打造了从入职培训到职业成长一整套培训锻炼体系。如百度糯米近期开启的“为商户赋能”的核心战略实施中,为商户增强营销的能力、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而销售在这其中则发挥出了连接、培训、服务等多方效用,百度糯米也特别为此开启了“黄埔计划”,在销售这一岗位上培养管理型人才。

    一位百度收购前(百度于2014年正式收购糯米网,并更名为百度糯米)就在糯米的资深城市经理杨英健表示,作为行业“老人”,自己对糯米加入百度阵营后的变化体会尤其深刻。他表示,作为行业领袖级公司,百度对城市管理人员的培养有一整套完善、成熟的体系。“自2014年糯米加入百度之后,我本人曾经去过广州、上海、北京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培训不下20场,几乎每两个月就有一场培训”,杨英健表示,其中很多课程设置都非常专业和针对性,比如黄埔计划请的甚至是AMA(美国管理协会)的讲师,还有很多实战性的项目,帮助我们城市经理快速成长。”

    纵观O2O行业发展大趋势,截止到2016年餐饮、KTV、酒店等主流服务行业的线上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提升空间依然巨大。在O2O这场漫长马拉松争夺中,无论谁想获得最终胜利,都还有一段漫长等的路要走。易观国际在《2016年第2季度中国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成交报告》中分析认为,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对商户的扶持模式,需要由前端佣金补贴向后端商户服务转变。O2O发展正从最初团购时代的野蛮生长,到如今正在以AI和大数据为主要驱动力的智能时代,整个行业发展形势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有业内人士指出,百度糯米在这个时点悄悄进行扩张,一方面是为了抓住竞争对手裁员流失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从侧面证实了百度糯米士气向上、军心稳定的现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