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晋升“全球版微信”,将加入移动支付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3/10:54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3日消息  科技巨头对于自己的野心似乎都是不加掩饰的,比如阿里巴巴、比如Facebook。正在旧金山召开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Facebook messenger主管大卫.马库斯就毫无掩饰地谈到了Facebook的野心,他表示,Facebook要成为用户的主要语音和聊天应用,成为用户和商家的主要商业沟通渠道。

    Facebook在社交应用领域里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要说全球社交帝国还有什么可羡慕的,那估计就是微信了,后者横跨了通讯、社交、媒体、电商、支付等诸多领域,不仅是用户主要语音和聊天应用,还可以成为用户和商家的沟通渠道。

    CvWT-fxvukhv8250711

    或许是眼馋微信这样大而全的移动战略,过去两年,Facebook messenger有意无意地朝着微信的方向发展。其先后添加了贴纸、企业公众号、媒体内容等类似微信的功能。而马库斯也承认,Facebook要打造一个移动生态平台。

    目前来看,Facebook要想像微信一样,就必须增加用户和商家沟通渠道,那就是移动支付,而这也将很快实现。马库斯表示,Facebook messenger已经在内测并即将推出支付功能。Facebook此前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聊天机器人Bots,用于合作商家和用户之间的资讯、下单、售后等服务。添加支付功能之后,用户可直接在Facebook messenger应用内通过添加的银行卡完成支付,不用再跳转到外部网站进行支付。

    这一点上,Facebook的反映的确慢了半拍,现在才想起来加入移动支付功能。不过,Facebook最大的优势就是海量用户规模,目前,Facebook messenger每月有3亿用户使用音频和视频聊天功能,移动支付功能的推出,不会担心没有用户的问题。而在移动支付领域,无疑是又增加了一个劲敌,得益于庞大用户群体的微信支付,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支付平台,Facebook推出移动支付的前景,可想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