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造车计划有变,消息称项目调整裁员数十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12/14:16 访问量:
  • 尽管苹果一直对其造车计划守口如瓶,但其“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这项计划似乎并不顺利,从最新消息来看,苹果公司正在重新考虑造车计划,很有可能从硬件转向软件层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关闭了部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并裁撤了数十名员工。

    b11

    泰坦计划开始时间在2014年左右,此后,团队规模迅速扩张,不仅对外大量招募电池技术和机器视觉领域的专家和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对内也调配不少员工到汽车项目中,仅仅18个月的时间,团队人员就达到1000多人。

    但是随着项目的迅速增长,遇到的问题也不少。苹果原本计划于2020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但由于设计以及生产原因,该计划将会推迟。此外,苹果汽车项目的负责人史蒂芬·扎蒂斯基(Steven Zadesky)今年因个人问题离开公司,这使得该项目遭到重创。而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重掌苹果汽车项目之后,团队的研发方向也发生180度转变。苹果开始着力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所需要的底层技术,而不是制造汽车。这也意味着此前关于流线型车体等苹果汽车传言全部粉碎。

    不过,即使该项目出现变动,但鉴于前期在造车项目上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苹果也不会轻易放弃无人驾驶汽车。这次裁员很可能是由于项目的调整,主要开发应用于无人驾驶的软件,也是汽车项目重启的一部分。

    当然,苹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苹果目前有多辆全自动汽车在封闭环境中正在测试,但这项技术进入主流消费市场还需要数年时间。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