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创客教育云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12/12:06
  • -i3DOne社区研发和运营负责人蒋礼(Lee

    这几年互联网云成为一个流行名字,不扯上点云就感觉不够高大上,但云服务要做好光吹概念是不行的,要真正让用户体验到云端应用、云端资源、云端服务带来的方便和实惠,才是云应用推动社会发展的魅力。正因为如此,虽然i3DOne社区从建立之初就完全以云平台理念打造整个应用,但我们基本不提这个概念,而是非常扎实的打造每一个基础功能、每一个基础资源,为每一个师生提供最贴身最需要的服务;也正因为此,i3DOne社区才得以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建立起了一套强大的云端系统和一套丰富的云端资源,迅速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和3D打印创客教育云平台,并已有近7000所学校入驻平台、近70万人次使用我们的产品。今天我就是谈谈i3DOne社区的创客教育云,我们是如何做到不谈云概念,却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云服务的。

    8月份i3DOne社区上线一周之际,我们通过第三方系统发起了一场“社区想听你的真心话”调查问卷,全国所有省份都有用户参与了调查,其中一道题“请您根据满意度为社区打分”,其中64.41%的用户打了95分以上,27.97%的用户打了85分以上,大家给予了i3DOne社区非常高的评价,这是用户客观感受给我们认可,但大家肯定不知道,为了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最优质的网络速度、最强大的计算能力,i3DOne社区从头到脚,从产品设计到功能呈现、从应用到服务、从图片到文件、从存储到计算、从访问到安全,全身无一不是云产品的DNA。

    1

    1、i3DOne社区的云技术

    i3DOne社区整个系统完全部署在云端,我们的服务器、数据库、文件存储、图片存储完全采用云化技术,可以根据用户访问量自由扩展容量,所以能够毫无压力的支撑起庞大的中小学用户群体,并保持优良的速度体验;更关键这些数据经过云端加密和云端备份,为全国师生的海量3D作品、学校数据提供了非常高级别的安全性,学生从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所有作品都能得到妥善保存,学校创客教育成果也得到了永久延续。

    i3DOne社区的3D模型WEB端、移动端预览技术,对3D模型进行云端计算、云端轻量化处理、云端加密、虚拟仿真,是国内第一个实现CAD文件格式网页端和移动端全角度3D预览的技术,让老师和家长无需安装3D设计软件,通过手机APP和网站即可随时随地3D观看孩子的作品。

    i3DOne社区和3DOne软件无缝云共享,用户可直接在3DOne软件里登录社区,拖曳下载社区推荐的精选模型,分享个人的作品到社区,或保存到社区为用户提供的个人和学校云空间里。比如学生在学校机房上3D打印设计课,作品可以在3DOne软件里直接保存到社区云盘,回到家里打开软件即可继续设计。根据社区统计数据,用户作品高达40%是通过软件对接社区的云共享来发布的,可见这是对学生很方便很实用的云功能。

    2、i3DOne社区的云资源

    i3DOne社区已形成了庞大的用户原创3D模型库,超过400万人次访问、120多万次的点赞。如教具类:数学、化学、物理、历史、生物、地理、音乐等教具;卡通类、生活、军事等其它类别的3D模型,为老师教学、学生自学提供了及其方便的参考。这也是国内青少年创客教育里,由老师和学生用单一软件设计的最庞大的3D模型库。

    i3DOne社区还有丰富的创客课件、教材、设计案例、自学视频,其中仅3DOne自学视频就已有近20万人次的播放量。而来自全国活跃在创客教育前沿的众多专家老师,还在不断的把自己的教学课件和经验案例共享到i3DOne社区的创客课程云平台,为计划开课的学校和老师提供了一站式云知识库分享。

    另外,i3DOne还提供了便利的云端资源访问途径,除了在web网站上访问、以及通过3DOne软件也能直接访问到个人空间的模型、和社区的精选模型,并且i3DOne社区还开发了IOS和Android版的手机APP,用户通过APP即可随时访问3D作品、学习视频,参与有奖活动。后续我们还将考虑为开课学校提供教学资源卡,使用该卡可以更方便的获取社区云资源。

    3、i3DOne社区的云服务

    i3DOne社区自身就是一个全国师生分享、交流、互动的云服务平台,通过i3DOne社区,全国师生可以一起创作分享、相互评论和点赞、相互关注和私信沟通。i3DOne社区还建立了创客导师、校园创客专属服务群,让全国师生在没有广告、没有利益的纯净空间里交流学习,还能随时得到社区老师的在线技术支持。

    i3DOne社区建立了一套从在线报名、在线参赛、在线管理作品、在线投票、在线打分、获奖发布等一整套完善的创客比赛服务流程,能够支撑起全国性的大型设计比赛。如贵州省级的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来自96个学校427个作品参赛,10.4万个用户投出了53.33万个票,比赛规模空前。在线设计大赛正是i3DOne社区为各地创客教育提供的一个强有力的云服务。

    i3DOne社区为每个开课学校建立了网站和服务功能,帮助授课老师在云端管理课堂,帮助学校展现教学成果。在学校云空间里,老师可以管理本校学生账号、群发通知、点评学生作品、推荐学生成为荣誉创客、组织学生PK,设置学校介绍信息、发布活动照片等。服务老师开课、服务学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现,这一块功能未来还将持续加强。

    i3DOne社区为学校提供的创客教育云资源包

    在上面3大点的基础上,最后我们通过一张图总结下,i3DOne社区为开课学校提供的创客教育云资源包:

    2

    1) 学校拥有专属创客云网站,对学校主页展示、学生作品展示、教学成果展示、课堂风采展示等;

    2) 老师开课管理权限,可设置学校信息、发布创客活动照片、管理学生账号、群发通知和作业、管理和点评学生作品、推荐学生成为社区的荣誉创客、组织学生PK和参加设计比赛;

    3) 每个师生都拥有个人云空间,保存自己的作品,可通过网站、APP、3DOne软件共享访问,师生作品自动归集到学校云空间;

    4) 支持IOS和Android版本的手机APP,通过APP点评学生作品、分享作品、3D预览、观看学习视频、参与i3done社区活动,并享有后续针对学校的专属功能;

    5) 海量3D模型库、自学视频案例库、及众多专家老师分享的创客课件库,为老师教学、学生自学提供了及其方便的参考;后续将设计的教学资源卡将让开课学校老师更加方便的下载资源;

    6) 可支持超大型设计比赛的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各地教育机构和学校组织创客比赛;

    7) 全国师生分享、交流、互动的云服务平台,可以一起创作分享、相互评论和点赞、相互关注和私信沟通等;

    8) 享受云平台的统一维护和升级,并提供开课学校老师专属的群服务,随时得到社区老师的在线技术支持。

    【关于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www.i3done.com】

    结合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软件--3DOne,为青少年提供3D设计+3D打印的创新课程方案,并打造激发青少年创造力的在线创客教育互动社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