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宣布升级辅助驾驶系统,未来一两周内推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2/10:1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2日消息   特斯拉虽然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领先于其他汽车厂商,但也是问题一箩筐,在其自动驾驶情况下发生的车祸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事故频发之后,特斯拉不仅将自动驾驶的称呼改成了辅助驾驶系统,也是痛定思痛,宣布将要升级辅助驾驶系统,减小致命事故概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昨日宣布,将对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升级,加入新的限制和优化,从而避免类似5月份时发生的致命事故。马斯克表示,这一软件升级将在未来一两周内推送。

    t018aad383db0f6ce72

    据了解,新系统将通过优化对雷达的利用,以更好地感知周围情况,确定何时应该刹车,如果司机没有对Autopilot发出的警示做出响应,那么升级后的系统将临时阻止用户使用Autopilot。

    不过,马斯克也表示,升级后的Autopilot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性”,只是“很可能”预防类似于布朗遭遇的事故。今年5月,布朗在驾驶Model S开启Autopilot时发生事故身亡,随后特斯拉的Autopilot安全性引起了密切的关注。

    此外,新的系统升级后,在车速超过每小时72公里的情况下如果司机有1分钟的时间没有手扶方向盘,那么系统将发出警报,仪表盘将会闪光。如果司机在1小时时间里忽略了3次声音警报,那么系统将会临时关闭,直到停车。

    201408228511_6174

    特斯拉对于其自动驾驶系统的推出一直过于轻率,在5月份事故后,特斯拉仍然支持Autopilot ,随后又发生了几起事故。此次升级系统,虽说不能完全保证安全性,但相较于之前的系统最起码有所提升。目前,特斯拉正在准备Model 3车型的大规模量产,完成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以及说服投资者特斯拉为何要收购SolarCity。如果 在这个节骨眼出事的话,难免会引发投资者对特斯拉的质疑,这或许也是特斯拉选择在这个时候升级系统的原因。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