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到来 迈肯思如何重塑工控机箱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9/09:32
  • “智能制造、工业4.0”等概念正受到全球热捧,在中国,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国务院去年年中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跨越的进程中,“世界工厂”中国所蕴含的无限商机,让全球企业界兴奋不已。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设备,工控机自然也嗅到了其中巨大商机。

    工控机即工业控制计算机,是用于对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机器设备、生产流程、数据参数等进行监测与控制的设备。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工控机在智能时代中也将承担起更为重要的作用。数控、机器人、航空航天、船舶、轨道交通、节能与新能源、电力装备以及农业装备等都将成为工控机的主战场。 

    1.jpg

    迈肯思k235l2

    迈肯思(http://www.macase.cn,137-9447-3008)作为一家专业制造工控机箱的品牌企业,对“智能制造、工业4.0”有着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认识。迈肯思认为,工业4.0更多讲的是柔性生产的概念。工业3.0时代解决了质量和成本两大难题,与此同时带来了一个副产品——生产的柔性不足。比如一条手机生产线一个月可以生产100万台,但没有任何灵活性可言,就像一个人很健壮,但是胳膊腿不灵活。

    工业4.0、智能制造是一个持续创新、演进的过程。迈肯思努力在工厂内部实施工业4.0、智能制造的改造,深入分析、探索客户需求,客户不再仅仅满足于接受单一的产品,而更倾向于厂商可以提供以工控机箱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这势必将改变整个工控机箱产业的服务模式。显然,以工控机箱为核心,构建面向行业应用、完整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将更受用户青睐。

    3.jpg

    迈肯思k235l2

    众所周知,工控机箱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近些年倒闭的厂商不在少数。迈肯思能够在市场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势下高歌猛进,正是有赖于企业自身强大的柔性生产能力。从产品设计、制造再到销售,迈肯思从各个层面充分整合优化自身竞争能力。相比竞争对手,迈肯思拥有产品设计能力强、周期短,制造工艺更优化,随机合理调整,销售模式更贴合市场需求等一系列优势。迈肯思能够实现少量、非标产品批量化生产,从而极大的降低成本,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在工控机箱领域,不少人有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有加工设备就能做工控机箱,其实不然。“能做”和“做好”是截然不同的。一般来说,“能做”是加工型厂商的代名词,没有产品设计,只是按预定的设计图纸进行来料加工。而“做好”指的是以迈肯思为代表的产品型厂商,不仅要求能做,更要为客户提供最优化合理的产品设计方案,乃至生产制造,直至将性能最优、品质最佳、成本控制好的产品交给客户,这就对厂商自身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均提出了高要求。然而,工控业内具有如此高标准的厂商可谓凤毛麟角,迈肯思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5.jpg

    迈肯思k235l2

    据迈肯思负责人介绍,工控机箱不同于普通pc机箱,个性化的客户需求以及市场长期产品导向,致使其想要如同pc机箱,形成国际统一的产品标准是很难办到的。不过,迈肯思坚信,通过持续优化自身产品研发,不断树立行业标准,极大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工控机箱pc化之路不会太遥远。中国智造,工业4.0,迈肯思已经在路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