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学习教程:中望3D质量测量功能应用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8/12:58
  • 产品的质量信息对于厂家在产品重量控制,前期的成本预算、价格控制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文将向大家介绍专业高效的国产三维CAD软件——中望3D在质量测量方面的使用方法,以便大家可以通过中望3D的质量查询模块即可轻松掌握准确的产品质量信息。

    首先,我们单击工具栏“查询”模块中的“质量属性”,系统将弹出“质量属性”对话框,选择需要计算的造型,单击“确定”按钮,系统将计算出造型的质量,详细操作界面如图1所示.

     

    1

     

    1中望3D质量属性设置界面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第一,在中望3D中,支持对实体造型、片体造型、装配体文件进行质量计算。如果需要对装配体文件进行质量计算,在“质量属性”对话框中的“造型”选项下不做任何操作,系统将默认对绘图区所有组件进行质量计算。

    第二,在一个装配内的隐藏和禁用组件,在求解期间将会被忽略

    第三,中望3D通过质量属性命令,可直接得到重心位置,方便设计师直观地查看,在得到重心位置的同时也计算质点,这对于结构力学分析是有很大帮助的。

    下图2中是中望3D实体造型质量计算的结果,设计师可以根据需要,把这些信息通过.txt文档的格式导出,方便后续查看和调用。

    2 

    2 中望3D实体造型质量计算结果

    以上,就是中望3D质量检测功能的简单介绍。相比其他一些三维软件,中望3D的质量检测操作便捷,计算结果也更加直观,不需要进行繁琐的质量换算等操作,更有利于设计师高效地完成设计工作。

    马上下载中望3D 2016版,享受高效灵活的设计体验:http://www.zw3d.com.cn/product-58-1.html 

    Z3是什么格式文件:http://www.zw3d.com.cn/blog/201503131763.html 

    更多详情,欢迎访问中望3D官方网站:www.zw3d.com.cn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