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手索尼为Apple Pay进军日本市场保驾护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07/16:36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7日消息    苹果支付(Apple Pay)已经进入了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尚未进入一个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日本,这并不是说苹果放弃了,而是在等待时机。据外媒报道,为了让Apple Pay能够顺利进军日本市场,苹果于近日确立了跟索尼合作的关系。

    57cfa0c35e86c

    据了解,新款iPhone将兼容索尼的FeliCa技术,这样日本消费者就能在兼容FeliCa的终端设备用Apple Pay完成非接触式付款。FeliCa是索尼公司推出的一个感应支付(tap-to-pay)解决方案,在日本得到广泛使用。届时,苹果手机将兼容索尼的非接触通信 FeliCa 技术,这样日本的消费者就能在兼容 FeliCa 的终端设备用 Apple Pay 完成非接触式付款。

    虽然苹果要使用索尼旗下“非接触式付款”有点委屈求全的意味,但FeliCa在日本是一种主流的通信技术,能够快速完成交易,尤其在快节奏的交通环境中优势明显。而苹果手机一旦增加了对这种“非接触式通信技术”的支持,Apple Pay 就可以应用于日本众多支持 Felica 技术的便利店、售货机等设备,这将会增加Apple Pay的使用率和用户粘性,也会成为Apple Pay的优势所在。

    至于正式进入日本市场的时间,则需要等到明年,并且还需要一个渐进的部署过程,另外,苹果还需要跟日本金融机构协商好费率问题以及跟使用FeliCa读取器的零售商、服务供应商讨论好交易环节相关的问题。

    b5581aac9231adf.jpg_600x600

    这对于苹果来说不是件好事,本来Apple pay要在日本市场中突围就已经很不容易,再失去时间上的优势,难度无疑会增加。日本是全世界第一个启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国家,其移动支付服务也领先于其他国家。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日本移动支付的规模已经增长了六倍以上,今年五月支持移动支付的终端已经多达数百万个。

    此外,据外媒八月份报道,谷歌旗下的移动支付产品Android  pay也将在今年秋季进入日本市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会和日本本土的金融机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进行合作。

    届时,日本的移动支付市场战争将会机场激烈。不过,第三方市场机构Kantar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日本是全世界最喜欢苹果手机的国家,iOS在日本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高达38%,超过了美国、英国等国家。这一点上,或许能为苹果增加几分胜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