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易云科技参与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名单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7/13:59 访问量:
  • 不久前,由国家工信部公开发布的“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之中,由杭州吉利易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云科技”)参与、宁波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牵头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运行系统关键技术标准及验证”项目赫然在列,该项目将填补行业空白,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运行系统提供标准及验证参考。

    对于我国的智能制造标准建立健全事宜,易云科技一直都保持极高的热忱关注与支持。早在去年,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为筹备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事宜,就来到易云科技进行调研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基地的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立。易云科技作为吉利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的整体制造IT规划、集成和部署。同时基于互联互通,柔性协同集成原则,能为广大客户规划和建设敏捷制造信息化体系,满足从设计到生产的协同制造需求,拥有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团队,具备打造与实施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

    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是我国智能制造专项重点支持的两大重点方向。近年来,我国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实现了重要突破,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仪器仪表等领域快速发展,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但与制造强国相比,我国在智能制造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制造业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信息化并存,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发展很不平衡,一些突出问题迫切需要解决,构建行业管理综合标准体系迫在眉睫。

    “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运行系统关键技术标准及验证”的项目开展不仅是为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满足汽车行业技术发展需求,同时也是为了大力提升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竞争力。目前易云科技已经以饱满的精神与专业的团队积极投身这次项目实施与合作,期待与各界仁人志士共同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建立与健全事业,深入参与智能制造垂直生态系统建设,为中国智能制造事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