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大众收购美国卡车公司股份,欲摆脱尾气排放丑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07/11:3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7日消息   自从大众的“尾气排放”丑闻发生后,其所做的一举一动似乎都跟摆脱这个丑闻有所牵连。本周二(9月6日),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宣布购买了美国重型卡车企业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的部分股份。这自然也标志着大众急切摆脱尾气排放丑闻以及扩大旗下业务的希望。

    据悉,大众将支付2.56亿美元购买Navistar公司16.6%的股份。同时大众有权在Navistar公司董事会中指派两名董事,受此影响,Navistar股票本周二一度劲涨67%。

    不过,这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仍然认为,大众投资这家深陷泥沼的卡车公司的举动有一定的风险,即使大众向Navistar提供的价格相比该公司上周五的股价要溢价12%,但依然解决不了Navistar运营紧张的局面。

    1026BCGJNO

    美国商务重型汽车的市场目前被Daimler、沃尔沃和Paccar 三大品牌把持。Navistar尽管拥有一席之地,但其市场份额近年来已经开始萎缩。此前,还因其新研发的柴油引擎没能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得以通过致使该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研发经费。

    与此同时,大众因其柴油排放的丑闻在美国的日子也相当不顺。今年6月,大众就排放问题跟联邦监管部门达成了14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然而和解只有的几个周,又被数个周以违反国家环境法告上了法庭。

    两家公司目前的处境都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虽说合作是为了各取所需,Navistar需要寻找新的技术合作伙伴,大众也需要在美国商用车辆市场上增加影响力。然而,目前来看,前景并不是很乐观。除非大众能从尾气丑闻中走出来,并利用好Navistar在美国现有势力的话,两家公司才有可能扳回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大众收购Navistar股份的同时还签署了技术互换的协议,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在某些专利技术方面可以共享成果。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