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滴滴高调合作 通过记录仪规范司机驾驶行为

  • 来源: 驱动中国整理 文:毛启盈   2016-09-06/14:34
  • 文/毛启盈

    9月6日消息,今天,360与滴滴出行围绕司乘安全保障、专车服务品质方面达成合作。滴滴专车将装备360行车记录仪,推进网约车道路事故辨责与取证,规范司机安全驾驶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此前,滴滴出行与360官方同时宣布“安全没有红灯”, 因此被解读为这是两家公司在智能出行领域一次重大尝试。

    360车联网总裁邓邱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60不光是车联网业务,还包括智能家庭业务已开展,包括推出360儿童机器人,已有很多开放APP接入OS里面,然后再通过360搜索大数据支撑智能业务。

    在万物互联新时代下,360提出了将“安全”视线由线上向线下延伸的战略,针对行车安全、儿童安全和家庭看护等与用户安全息息相关的领域,分别推出了行车记录仪、儿童机器人、儿童手表和智能摄像机等智能硬件产品。

    "在360 OS的开放程度不亚于在机器人上开放程度。"邓邱伟称,双方后续还将在软硬件定制方面展开合作。除此之外,由360针对旗下车载硬件开发的360 OS for car也将向滴滴用户开放,未来搭载了如360行车记录仪等硬件滴滴车主,可通过固件升级享受优质服务。另外,在购买行车记录仪享受低价优惠。

    据透露,360去年推出首款智能行车记录仪, 目前销量已突破300万台。

    对此,滴滴专车总经理付强表示,双方合作一方面有助于道路事故或司乘纠纷的快速辨责与取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强化滴滴对于车辆的动态管理,提升服务品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