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美团要收割百度外卖,饿了么恐束手就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06/11:20
  • 有消息称,百度外卖和百度糯米或将打包出售给美团,原本的三足鼎立将转变为美团与饿了么的两军对垒。在相互博弈代价太大的情况下,选择合作共同发展不失为良策。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先前有过资本方推动合作的传言最终都被一一证实,不过目前百度以及美团方面对于此事尚未置评!

    3

    整体来说,O2O行业正在面临着资本寒冬,出行、二手车、在线旅游等能够真正做到盈利的能有几家,都是通过前期的重金猛砸跑马圈地来打击对手,获得更多的资源来彼此消磨手,而餐饮行业面临同样的窘境,针对商户、消费者以及支付等领域展开全面争夺。

    可以看出百度外卖和百度糯米一直处于尴尬位置,两个业务在各自领域都没能坐上老大的位置,短期内没有获胜的可能;同时今年来百度深陷各种丑闻,数字营销业务出现下滑趋势,这两点或许加快了百度出售外卖和糯米业务的步伐。

    1

    反观美团,在去年合并大众点评之后,在王兴的操刀下业务正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大有吞并其他两家的趋势,野心不言而喻,与滴滴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惊人的相似。

    至于饿了么,在成为阿里的干儿子之后戏份多了不少,在支付宝以及阿里亲儿子口碑的帮衬下逐渐有了与美团以及百度糯米较量的实力,但是仍旧在巨额亏损中艰难前行。然而当老大和老二合并之后,饿了么的前路变得愈加迷茫,或许三者抱团取暖,共同攫取中国市场这块蛋糕才是明智之举。

    那么饿了么会选择屈服还是抗争,关键在于后背资本方的意愿,能否达成一个对于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假如三方合一,合并后的产物将成为BAT共同持股的餐饮平台,创新能力将大打折扣,远不如单打独斗来的更为刺激与务实,对于用户与商户而言将成为他们垄断后赚钱的翘板,任人宰割,市场经济将成为一纸空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