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登顶亚洲第一!市值不及苹果一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9-05/18:03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5日消息,自腾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后,股价持续上涨,先后超越阿里巴巴以及中国移动,荣登亚洲第一宝座。

    截止今日收盘,腾讯股价达209.6港元,市值已达1.984亿港元,折合2558亿美元,市值不到苹果的一半。尽管腾讯被外界冠以抄袭以及骗子公司的帽子,但是依旧无法掩盖其高速发展的事实,并且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65

    根据腾讯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总收入为676.86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8%。经营盈利277.2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期内盈利为201.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

    据了解,腾讯旗下的主力社交工具微信和WeChat的合并越活跃账户数达到了8.06亿,同比增长34%;同时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也超过了2000万人次。

    66

    纵观腾讯近年来的发展,社交平台的庞大用户基数为其带来了庞大的流量,从而辐射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游戏以及投资的众多电商平台,为其带来了可观的资金流。虽然在电商以及搜索业务上不如阿里以及百度,但是对于用户的精准把握是其他两家所望尘莫及的。

    67

    尽管腾讯市值已经做到了力压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老牌国字头公司的地步,但是相比谷歌、苹果等国际巨头还有很大的差距,关键在于缺乏创新能力,一味的复制以及收购并不能建立牢固的竞争壁垒,而国产企业缺少的正是海外巨头们的这种魄力以及创业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