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避税案”激起千层浪,亚马逊交的税还没有香肠摊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5/17:03
  • c11_zaixan

    苹果“避税案”事件从一开始就饱受关注,双方各执一词。苹果坚称没有任何避税行为,已经交了每一分税。另一方面,欧盟的许多中左翼正科认为苹果确实有避税行为,不仅如此,那些大型跨国公司在税务上都不清白,亚马逊、星巴克等巨头交的税甚至比本国的香肠摊还少。

    奥地利社民党领袖科恩和中间派联盟政府也给互联网巨头Facebook和谷歌敲响警钟,称它们如果交更多的税,传统纸媒的发展将会比现在好很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科恩表示:“维也纳的咖啡馆,即使是香肠摊也比那些跨国公司交的多。”而后又补充说道,他所指的就是亚马逊和星巴克之类的跨国公司。

    欧盟某些国家的超低税率,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满。此外,科恩称这种为了吸引跨国公司的超低税率已经违反了欧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爱尔兰、荷兰、卢森堡等国的行为正在破坏欧洲经济的一体性”,他表示。

    不仅是苹果,科恩表示,Facebook和谷歌也免不了补缴税款,它们吸走了大部分的媒体广告,却没有在奥地利交过一份企业所得税,它们在奥地利至少欠了一亿欧元的税。

    在此之前,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曾表示,那些没有像苹果的避税措施一样极端的跨国公司,若通过转移利润到避税天堂来避税,同样会面临欧盟委员会的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