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展股份上市后放大招 携手苦瓜软件全面信息化升级

  •   2016-09-05/11:25
  • 作为中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展览公司,大连北方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展股份”)挺近资本市场之路被业内称为“北展模式”,挂牌后的发展动向一直受到关注。在上市时公布的“在全国构建展览营销网络、整合国际会展资源、深化展会收购模式”等系列计划之外,携手苦瓜软件全面信息化升级企业管理,是北展上市后放出的大招之一。

    1.png

    早几年前,北展股份就购买过一套信息管理软件,但随着业务发展和技术迭代,系统在数据管理、业务管理、营销管理方面遇到了系列问题。在北展上市,面临提升展会品质、迅速扩大规模、全面提升效果的多重发展需求下,全面升级信息化管理系统,成为必下的一步棋。

    把展商管理+观众管理+营销管理,一个系统无缝链接

    2.png

    缺少观众流程管理,不能精准区分观众渠道来源;展商管理和呼叫中心是2个独立管理系统,当出现同个客户(比如这个客户既是展商又是观众)时,重复数据无法区分,怎么提高数据精确性和整体管理效率?是北展股份用旧有系统管理数据时遇到的难题。

    “提升观众管理,将展商、观众、营销打通,用一套系统就能管起来,是北展股份这次信息化升级的重点。” 北展股份软件选型负责人表示,“在比较过多家国内甚至国外知名软件供应商后,苦瓜软件提供的展商管理、观众管理、业务管理、营销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更适合我们当下及未来业务发展需求。“

    这些未曾曝光的升级细节包括:1、补充观众管理。升级后,历届邀请、预登记和到场观众数据都能记录在苦瓜CRM,能够区分PC、手机、微信不同渠道观众来源,进行跨届分析。2、北展股份旗下多个展会项目,项目数据可汇总到同一个系统平台,并实现分项目独立管理;3、把展商、观众、呼叫中心打通,系统内每条数据无缝连接呼叫中心,可以一键拨号、同步录音,在对应数据下“联络日志“记录每次联络结果;4、当数据重复时系统自动查重合并,提高数据准确性等等。

    “效率+成本+服务”一个都不能少,实施服务有时比产品功能更重要

    过去,北展股份管理系统是按供应商模式一次部署设定,后期修改要找供应商协调,不仅费时,且得另外付费。由于系统是CS架构,部署本地服务器,导入大量数据时系统就会崩溃,跨地域数据多则5-10天才能同步更新。

    效率低、二次开发成本高,随着北展上市,未来在全国多地设分支机构、构建全国展览营销网络、跨地域整合现有国内国际展会,对未来发展十分不利。这次CRM升级从选型到决策,北展更注重对管理软件“效率、成本、服务” 综合素质的长远考量,从整体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苦瓜CRM的“自定义字段”功能,从系统部署到交付使用,可以根据不同业务需求灵活自定义设置,后期修改不需供应商和另外付费,内部人员就能解决;基于B/S系统架构,可快速批量导入导出数据,且跨地域数据同步更新;苦瓜的自定义提醒功能,可以定时提醒销售联系客户,方便管理层给同事下达工作任务。这些灵活的功能,都将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北展股份系统升级值得行业借鉴的一点还在于:软件的实施服务有时比产品功能更重要!过去一套系统模式用于所有项目的套路,显然无法满足不同展会项目的业务需求。从苦瓜实施顾问与项目组对业务需求进行多轮深入分析,根据各项目不同业务需求定制、部署系统,到项目总监与实施顾问在沟通过程,逐渐挖掘更深层销售管理业务需求,补充苦瓜CRM“字段权限”、“销售漏斗管理”等管理功能体系, “实施服务”对北展股份构建最适合企业及项目的管理系统,起到关键作用。

    3.png

    “苦瓜软件并不单是一套硬件系统。我们希望通过信息技术,来帮助企业构建MTL(Market to Lead)及LTC(Lead to cash)“从市场到线索”-“从线索到回款”端到端流程的先进管理体系。通过建立从“发现线索”到“管理线索”的有效循环机制,用技术驱动企业营销管理,帮助企业降低运作成本,提高整体管理效能。很荣幸北展股份可以成为我们实现企业价值的一个典型。“苦瓜软件创始人潘涛表示。

    目前,北展股份旗下上海国际机床展、亚洲美博会、武汉家具展、生命文化展四个展会项目已完成了苦瓜CRM系统的部署。通过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升级,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效能,从而实现规模和效益双增长,北展股份的这步棋,也将成为“北展模式”极具行业借鉴的价值一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