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概念成为IFA2016亮点:TCL推两款VR新品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9-05/10:19
  • 9月2日消息,在IFA 2016展上,虚拟现实VR概念延续了近一年来火爆态势,再次成为各大厂商争相亮剑角斗场。其中,TCL通讯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就集中发布了VR一体机VISION、360度全景VR摄像头Alcatel360两款VR产品,并宣布了360全景摄像头合作伙伴计划,共同布局VR生态。

    自从VR成为行业热点以来,各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但用户体验上的痛点始终未得到解决。目前,由于画面延迟和刷新率的问题,市面上大部分VR设备在长期使用时都容易让用户产生眩晕感。同时,大多数设备在使用时需要连接电脑或手机,大大限制了用户的行动自由。针对这些痛点和难点,TCL通讯推出VR一体机VISION,可以提升VR头显用户体验。

    Insta360创始人,Arashi Vision首席执行官刘靖康表示:“我们相信现在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这里人们喜欢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因此,我们希望通过360度VR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让分享更便利。通过此次和TCL通讯的合作,我们往这个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360Fly首席执行官Peter Adderton认为 ,“360度摄像头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行业,这次与TCL通讯的战略合作,将会取得不俗的成果。”

    “虚拟现实VR被誉为下一代超级计算平台,未来将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TCL通讯的移动VR设备和360度全景摄像头就是为那些坚信科技可以改变世界的狂热爱好者而生。这也是我们率先踏入这个领域的初衷。”TCL通讯总裁兼国际业务总经理NicolasZibell表示。

    事实上,TCL通讯早在一年多前开始在VR领域的布局和投入,针对虚拟现实成立了专门项目团队,不仅从硬件、软件、内容等规划,而且还专门有团队负责从用户体验角度进行研究,旨在为不同诉求用户打造定制式体验并提高VR技术普及度。

    在今年年初的世界通讯移动大会上,TCL通讯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发布的IDOL4系列手机就配备了贴近潮流的VR体验。在今年5月,TCL通讯旗下阿尔卡特品牌智能手机成为了首批支持谷歌Daydream的八家手机厂商之一。

    2016WMC展会上,VR虚拟现实处处可见,成为这次展会一道靓丽的风景。TCL通信CEO郭爱平在接受科技科技专访时表示, 未来的5G应该是什么样子?今天展出只是研究中突破的一个,不可能全面展出来,标准的建立,设备、后台都做出来还需要好多年的时间,乐观估计需要到2019年。由于5G速度快、延迟短的优势,VR虚拟现实应用有了用武之地。可以说,5G和虚拟现实是孪生姊妹。

    郭爱平分析认为,VR是一个大概念,预计未来10-15年销售收入将会超过平板电脑收入。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前景。而VR技术门槛较高,4G网速根本不够,需要5G网络支撑。VR不光是做硬件,而且有软件结合,这不是互联网公司能够玩转的,这给了TCL一个机会。而且,在整个领域,TCL目前走在VR前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