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百度无人车再发力:与英伟达联合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01/16:0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日消息   作为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技术公司之一,百度的一举一动都颇为令人期待。在今天举行的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Jen-HsunHuan)宣布,未来将与百度合作,共同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英伟达和百度将构建一款端到端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最终目标是推出一款能够支持出租车轻松上路的自动驾驶平台;而且还计划向汽车OEM厂商提供同样的平台,并融入同一个网络。

    c988c16121ef45c.png_600x600

    这意味着该平台将向消费者版本的品牌汽车OEM开放,同时向无人驾驶商用汽车开放。值得一提的是,黄仁勋称,非常希望其他汽车OEM厂商能够加入到当前的研发队伍中。

    这无疑给对方和自己都提供了空间,而英伟达在自动驾驶平台方面也是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的。两年前,英伟达在CES上推出了PX 1 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在今年1月份的CES上,英伟达再次推出了该平台的第二代版本——PX 2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平台。

    百度无人车虽然在国内来说相对领先,但也是仅造出了成型的产品和完成了测试。此次和英伟达合作,双方将汇聚百度云平台、地图技术和NVIDIA汽车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创建从云服务到汽车自动驾驶的平台。这无疑会促进百度在无人车领域的发展,至于后续发展如何,还得交给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