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开先河,将在英国引入电动车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1/13:53
  •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伦敦市民用Uber叫车很可能会叫来一辆日产聆风或比亚迪E6s的电动车,这源于Uber日前在英国提出的一个新计划。

    b33

    近日,Uber联手日产和比亚迪,将在英国推出电动车服务。伦敦作为首批试点城市,获得了50辆电动车。这些电动车将会租给自家的专车司机,据Uber的发言人称,为了鼓励驾驶员替换现有的汽油车,这些车辆的租金均为市场最低价。而换成电动车之后,司机的运营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如果试点顺利,未来几个月英国其他城市也将迎来电动汽车专车,伦敦明年也将会有上百辆电动汽车。不仅是在英国,Uber在芝加哥和葡萄牙的电动车业务也都有所行动。

    为什么这么看好电动车?Uber伦敦发言人称,这有利于帮助解决伦敦的空气污染状况,Uber的汽车共享服务在伦敦至少节省了130万英里,减少了231立方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近些年来,Uber在英国大力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眼下,其在伦敦的60%的业务都是混合动力车完成的,在人们已经熟悉Uber混合动力车的情况下,现在要进一步将其升级为全电动车辆。此外,Uber希望通过这个计划提升各厂商对于电动汽车的重视程度,而这也更加符合其分享经济的理念。

    b22_副本

    事实上,不仅仅是电动汽车,Uber在无人驾驶汽车上也有所行动。在不断拓展全球市场的同时,Uber也在为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做准备。

    在此之前,Uber已经收购了Otto,并与沃尔沃合作,积极投资自动驾驶技术,这无疑进一步加强了与谷歌之间的竞争。由于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有恶化的趋势,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位高管已经退出了Uber董事会。

    而从上月下旬开始,匹兹堡市的乘客已经有机会使用Uber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但这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因为作为安全措施,每辆汽车前部仍然会有驾驶员,在必要的时候控制车辆,从而保障乘客的安全。

    某种意义上来说,Uber的这项服务让其在自动驾驶方面超越了谷歌、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对未来市场的正确把脉,或许会让Uber会在自动驾驶时代到来时获得发展的先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