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为融资计划发行债券,亏损短时间内难以改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01/13:3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由于面临严重的现金危机,特斯拉计划将在第三季度向债券持有人支付近5亿美元资金,并将在今年年底前筹集更多资金,以资助与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合并交易、低价版电动汽车的开发、新电池工厂的建设以及零售运营业务的扩大。

    据报道,特斯拉在昨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S-4登记文件,该文件与SolarCity的合并交易有关。特斯拉在S-4文件提供了与近期审议合并案相关的大量细节。文件指出,根据最新的财务数据,这桩交易现在的价值为24亿美元。今年6月,特斯拉最初提议收购SolarCity时的交易价值为28亿美元,但自此之后逐步下滑。

    Wmdv-fxvqctw2628384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交易也是一波三折,直到今年8月1日才正式宣布收购SolarCity,也是自此之后,特斯拉的现金状况越发堪忧。而此次的融资计划,也进一步表明SolarCity 需要迅速获得资本。

    与此同时,尽管特斯拉在今年5月19日获得了17亿美元的融资,但该公司的现金状况还在不断恶化。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第二季度末现金余额近32.5亿美元,但7月偿还6.78亿美元循环信贷,并计划赎回4.22亿美元可转换票据。这将使该公司的现金余额降至21.5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还将发行1500万股票,将筹集到的资金支付给合并案中的SolarCity股东,这一交易将预计将为特斯拉节省1.5亿美元成本。但特斯拉的资金紧缺可亏空并不会因此而解决,目前来说,特斯拉已经连续14个季度发布营业亏损,2014年初以来的现金流也一直是负数,预计这样的状况短时间内难以得到改善。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