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污点“洗”得掉吗?宅代洗否认剪断洗衣机电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8-31/15:30
  • 一夜之间,O2O洗衣平台“宅代洗”在网上蹿红,而其火起来的途径,竟是恶意炒作。

    昨日晚间,一篇关于宅代洗通过卑劣手段获得用户的报道刷爆了朋友圈,该报道称,目前已经完成1000万融资、覆盖1500所高校的“宅代洗”在上市之初并没有这么受欢迎,最开始的4天时间只接到过一份订单,而为了摆脱这一困境,其创始人和团队抛弃了道德。

    QQ截图20160831152223

    在某个周四,“宅代洗”创始人和其团队剪断了一所高校宿舍楼所有的自助洗衣机电源线,这种“强制试用”的方法成功了,也为宅代洗带来了第一桶金。

    随后宅代洗平台订单量持续增加,影响力也逐渐辐射到周边5所高校,据悉,其一天收到的最高订单数达到了1100份,首月盈利60万。对于一个年轻的创业公司而言,这样的成就无疑是值得骄傲的,但这建立在忽视道德底线上的成功让人难以认可。

    这一恶劣事件与多年前在路上撒钉子揽生意的人有什么区别?时代在不断发展,游走在道德和法律边缘的“聪明人”也始终未曾消失。关于“宅代洗”剪线揽金的报道甚至惊动到了警察叔叔,中警安徽在微博中通过普法给了宅代洗警告。

    QQ截图20160831152411

    今天凌晨,宅代洗方面终于给出了回应。其创始人郭超宇在微博发声,表示宅代洗团队从为做过剪断洗衣房电线的行为,本次事件纯属商业炒作行为,并希望所有人能给宅代洗一个机会,给年轻人一个机会。

    QQ截图20160831151933

    但宅代洗团队可能忘记了身为创业者应有的基本道德,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似乎是只要能吸引关注度,哪怕是因负面原因而起,他们也丝毫不会感到羞耻。需要指出的是,他们也确实成功了,此前一直不为人知的“宅代洗”品牌通过这样卑劣的途径在最大程度上得到了曝光和宣传。

    虽然郭超宇在澄清文字中用了不少篇幅来诉说自己的创业之苦,但试问一句,何人创业不艰苦?难道这就可以成为作恶的理由吗?移动互联网时代涌现的创业公司一批又一批,抗不过资本寒冬倒下的也不再少数,年轻创业者成功的概率极低,而这,或许也就导致了唯以金钱论英雄的观念横行。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创业的低成本使大量年轻人纷纷涌入创业者这支队伍,但即使是在鱼龙混杂的创业圈,道德和信誉都不应该被抛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