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自动驾驶事故频发,特斯拉将推全新Autopilot安全警示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30/16:57 访问量:
  • 自从特斯拉推出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后,不少车主出现了滥用这一软件的情况,很多人过度依靠自动驾驶,在行车过程中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c11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接连发生意外,让Autopilot功能的安全性饱受质疑。特斯拉多次表示,多数情况下意外的发生是由于司机滥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出于安全考虑,特斯拉曾表示将针对这一技术开启一些额外的约束,来尽可能防止人们作出一些疯狂的举动。

    为了降低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的可能,在全新的Autopilot安全警示系统中,驾驶员必须在发出警告的15秒内作出回应,否则自动转向系统会结束工作,并再次提醒车主双手紧握方向盘。此外,新的安全警示系统不仅仅可以在Autopilot系统开启后保护驾驶员,还可以避免驾驶员在系统停止工作后介入,直到车辆完全制动并将档位挂入停车档前,驾驶员无法激活Autopilot系统。

    在5月7日的弗罗里达致命交通事故发生后,Autopilot功能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8月初,一名中国特斯拉车主也在使用Autopilot模式时发生车祸。之后,该车主在微博上公布了事件发生的经过,并投诉特斯拉公司夸大自动驾驶功能误导买家。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让其备受关注,同时又饱受争议。实际上并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自动驾驶的Autopilot在销售中存在着夸大描述。此次改进后的Autopilot会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一旦驾驶员的手离开方向盘超过几秒,通过警报和超时停用能有效促使驾驶员采用正确的使用方式。据悉,这项改良后的系统预计在未来几周推出。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