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致歉刘翔!然并卵,126万赔款照样打水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8-30/15:20
  • 驱动中国8月30日消息   就在近日,滴滴出行突然在官微发布了这样一则对刘翔的致歉信,致歉信中表示,滴滴出行的官方微博和微信的文章在没有经过刘翔的同意下,使用了刘翔赛场上的照片用作品牌宣传推广,给刘翔本人造成诸多误解。

    bf182a7bd16fcddd9c82c90eded39f9e

     滴滴这一封致歉信来的可真是时候,在奥运热潮还为散去,网友因为巴西奥运遭遇的种种黑幕和不公待遇,将关注点从赛绩转移到运动员本身,很多人开始为当年的刘翔表示痛惜,纷纷表示欠刘翔一句道歉,不过滴滴这封致歉信显然并不是为此,而是“挂羊头卖狗肉”。

    据了解,去年4月,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如下内容:#刘翔退役了#我的跑道!我的栏!每一段结束,都是另一个开始,加油!这个微博还介绍了刘翔的赛跑成绩,并且以刘翔肖像作为配图,最终转而介绍“滴滴出行”软件。

    55240029201208072213063065801789130_001

    这么明显的借势没想到是滴滴的单方面操作,原来滴滴出行根本没有和刘翔沟通过,但既然这样,就请做的稍微低调点嘛,现在弄得人尽皆知,刘翔不起诉都不符合自己公众人物的身份了,所以刘翔在本月初以侵犯肖像权将滴滴出行运营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删除侵权链接和图片并赔礼道歉,赔偿损失126万元。

    102041700

    时隔一年,滴滴都装作若无其事,而今刘翔起诉,这道歉才姗姗来迟,滴滴是否太没诚意了,最关键的是,对刘翔提出的赔款滴滴只字未提,只表示会删除侵权链接,这样的滴滴还让人怎么爱下去。

    想想最近和Uber中国合并之后更加肆无忌惮的滴滴,将司机端和乘客端分开计价,表面上看司机的收入似乎略显提升,不过慢慢消失的优惠和补贴已经让很多滴滴司机放弃阵地,甚至不惜去“拉黑活”,更重要的是滴滴这种分开计价的方式其实是共享经济的倒退,滴滴从原来作为平台的角色转眼成了出行服务的转包商,从而获得出行服务的定价权,这难道不是垄断的苗头吗?

    再者,既然滴滴出行的角色想要转变,可否先在服务上多花费心思,而不是用在攀附明星效应上,并且用的如此不光彩,这样小家子气,能引导未来中国的移动出行领域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